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上汽红岩:在世界舞台上彰显“中国制造”的力量
2022年06月01日 14:4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1日电 随着“碳中和、碳达峰”工作推进,商用车作为交通运输业降低碳排放的主力军,加快推进低碳化的进程势在必行。作为国内最早一批布局新能源产业的重卡车企,上汽红岩近年来不断加强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如今更以行业引领者之姿,让红岩新能源重卡迈向了世界市场。

  让“零碳”的脚步迈进南美

  近日,在位于智利北部的某知名锂盐矿区,红岩纯电动牵引车顺利结束了试运营。这款红岩新能源重卡凭借优秀性能,能轻松覆盖从矿区运送锂盐至托科皮亚港口的运输需求,成为在南美实现商业化运输的纯电动重卡。

  据了解,红岩纯电动牵引车在运营中将减少90吨/年的碳排放量,此次红岩纯电动牵引车出口到南美的知名矿区,并加强与当地企业合作,能为当地矿产运输实现绿色转型、达成减排目标增添助力。

  产品出口世界各地

  智利用户的认可是上汽红岩在南美市场上突破的缩影,而在欧盟市场也迎来了好消息。近日,红岩杰狮H6纯电动牵引车成功通过了欧盟WVTA认证检测。

  当下,新能源重卡已完成了技术研发向产业化和市场化的过渡,已被广泛应用到各行各业的运输作业中。面对“新赛道”的火热发展,上汽红岩也对新能源产业的未来布局有了更长远的目标:不仅要稳扎稳打,以实力占据国内市场的领先地位;同时,上汽红岩新能源产品也已准备好迈向世界各地市场,以出色的品质展现“中国力量”。

  紧随“新四化”,定义新时代

  优秀的产品离不开强大的研发与技术实力作为后盾,上汽红岩在新能源产业方面的快速发展,离不开上汽集团商用车新能源化、智能化、网联化、定制化的“新四化”战略指引。在新能源领域,上汽红岩已构建起氢能重卡和纯电动重卡两大产品矩阵,并推出充换一体、混合动力、氢燃料电池等多种能源形式、全场景覆盖的新能源重卡,能满足不同行业、多用途重卡运输市场的需求。

  面向未来,上汽红岩将持续开展前瞻研究,逐步打造更加完善的“新四化”产品自主研发体系、生产配套体系以及创新产业链体系,成为绿色智能商用车生态“创领者”,真正实现立足国内、走出国门的目标,在世界舞台上彰显出“中国制造”的力量。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