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城口:“见担即贷”+“见贷即担”切实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
2022年06月01日 14:0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1日电 (郭璨)近段时间,受原材料价格反弹、物流成本偏高等多重因素影响,城口县中小民营企业生产销售及资金回款面临很大压力。城口县委统战部结合全县统一战线“大走访大谈心”活动,全面了解了全县民营企业金融需求,精准强化融资对接。

图为敖长龙在介绍食用菌相关情况。 余钱 摄
图为敖长龙在介绍食用菌相关情况。 余钱 摄

  “我以前贷的都是增信贷,如果今年想要续贷,就需要先筹蓄资金先把之前的贷款还完才能再贷,但在流动资金本就缺乏的情况下,这笔资金筹蓄起来真的太难了,而且我还缺少固定资产作为抵押物。”近段时间,企业面临资金缺乏、缺少抵押物的巨大压力,作为企业负责人的敖长龙满心焦急。

  敖长龙是城口县本土创业青年,现任城口县总商会副会长,重庆市城口县荣彬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城口县食用菌种植专业技术协会会长。城口县嵘彬农业开发有限是城口县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主要从事香菇、平菇、小黑木耳、灰树花等食用菌品种培育、种植、加工及销售,公司已流转、经营土地300余亩,建成3个产业基地,年产值达1600余万元,带动周边270余人务工就业。

图为城口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鹏举(中)走访了解企业发展实际困难。 余钱 摄
图为城口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鹏举(中)走访了解企业发展实际困难。 余钱 摄

  在“大走访大谈心”活动中,城口县委统战部了解到敖长龙的企业正面临原材料价格上涨、运输成本增加、销售市场萎靡等影响,企业资金周转艰难,急需银行资金支持。

  城口县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立即与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城口支行相关负责人联系,咨询贷款相关政策。获悉企业的需求后,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城口支行第一时间与敖长龙取得联系,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困难。在实地考察了解企业生产规模、运营情况、融资条件等情况后,针对企业已有的增信贷采取直接续贷方式进行处理,减少该公司资金筹蓄压力。

  “同时,今年我还申请了一笔200万的支小再贷款帮扶贷,在市财政综合考虑给予财政补贴的基础上,由市农业融资担保公司为我们提供‘见担即贷’和‘见贷即担’产品,这笔贷款我不需要以固定资产作为抵押,贷款利率也下降了许多。”敖长龙表示,当前,食用菌基地的第一波采摘季还有20天结束,秋播秋种近在咫尺,这笔再贷款将用于秋播秋种的原材料采购,力争今年产业实现更好发展。

  据了解,城口县动态梳理“专精特新”、文化旅游、交通运输、零售餐饮、乡村振兴、制造业等领域民营企业及重大项目融资需求清单,召开金融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政银企对接会,组织金融机构与受困市场主体、科技创新、重点项目等签署合作协议超过7.38亿元。与此同时,通过推送名单,对接市场主体248家,累计提供融资金额7.12亿元。

值班编辑:王小楼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