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和学校一起快乐成长 两江新区星湖学校经典IP闪耀儿童节
2022年06月01日 10:3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1日电(刘霞) “祝所有小朋友、大朋友儿童节快乐!”儿童节到来,两江新区星湖学校学生在趣味满满的全融合德育课程展示中迎来了属于自己的节日。

  木头人、萝卜蹲、红灯停绿灯行……三年级每个班级的学生围绕“智育”主题设计了各种节目,带来一场融合教育展演。

图为学生在展演节目中。 星湖学校供图
图为学生在展演节目中。 星湖学校供图

  在《健康游戏 拒绝手机》节目中,三年七班学生刘伊诺扮演了一名沉迷手机游戏的学生,在与同学们踢球时,因视力、体力原因频频出错。随后放下手机,和大家一起开心地玩起了各种童年游戏。“经常玩手机,不仅视力会下降,和同学的交流也会变少,还是运动好!”刘伊诺开心地说。

  “这些游戏都是我们小时候经常玩的经典IP,用这种方式既让孩子们知道拒绝手机,也唤起了我们的儿时记忆,可以在和孩子的互动中更好地参与到他们的成长中来。”家长徐桃燕说。

  据悉,星湖学校把建校纪念日“星湖日”和六一儿童节结合起来,围绕“最美星湖 最炫童年”主题,从德、智、体、美、劳等方面设计了各年级的主题展演活动,让所有学生都参与进来、展示自己。

图为学生展示手绘的向日葵服饰。 星湖学校供图
图为学生展示手绘的向日葵服饰。 星湖学校供图

  “每个年级的展演活动围绕‘五育’各设一个主题,每个班级各设计一个节目,在五育融合的展演中,让孩子们和学校一起健康快乐成长。”星湖学校德育主任汤静说。

  除展演外,学校还对各年级礼仪、劳动、智慧、体育、绘画等方面作品进行了展示,包括中国传统礼仪绘画展、奥运会作品展以及向日葵手工作品展、绘本展、绘画展等。

图为学生展示向日葵元素的环保服饰设计。 星湖学校供图
图为学生展示向日葵元素的环保服饰设计。 星湖学校供图

  其中,向日葵成为学生们创作的主要素材。自学校向日葵融合式劳动教育开展以来,向日葵已成为学生们眼中的新生代IP。“我们要像向日葵一样,向阳而生!”刘伊诺说。

【编辑:张霁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