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涪陵:我的节日我做主,绘本剧里度六一
2022年05月31日 15:2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31日电(陈佳欣)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启迪童心,重庆市涪陵区幼儿园以“阅读时光 绘本有戏”为主题,开展绘本剧展演活动。

  据介绍,本次展演活动以“我的节日我做主”为理念,挑选绘本、排练、道具制作等一系列环节,均由小朋友们独立完成。通过绘本亲子阅读活动,小朋友们选择心仪角色,并进行排练。大家利用手机进行录音和剧情配音,自制演出道具,并自制观影票邀请其他班级的小朋友共同观看。

  在表演现场,全园三个园区的1046名幼儿表演了《三打白骨精》、《武松打虎》等绘本剧目共116个,赢得在场家长的一致好评和阵阵掌声。

图为小朋友们表演《三打白骨精》。 重庆市涪陵区幼儿园供图
图为小朋友们表演《三打白骨精》。 重庆市涪陵区幼儿园供图
图为小朋友们表演《武松打虎》。 重庆市涪陵区幼儿园供图
图为小朋友们表演《武松打虎》。 重庆市涪陵区幼儿园供图

  “与绘本的一场约会,生动展现了绘本内容,小朋友们玩得开心,家长们也重温了童年的快乐。”涪陵区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朱景瑞介绍,亲子阅读+绘本剧表演,是该幼儿园打造养成教育品牌“慧润”的又一尝试。通过融入绘本,走进人物,让孩子们学会如何演绎绘本剧的同时,提升理解能力、表达能力和表演技巧,体验绘本剧的魅力。

  据悉,涪陵区幼儿园成立“慧润”党建品牌工作室,打造“党建+教学+工作坊+科研”四维一体融合育人模式,下设心理健康工作坊、数学工作坊、语言工作坊等7个育师坊。通过开展多形式的游戏、体验活动,让孩子在玩中学、做中学,推进特色办园、精心育人,促成习惯养成、多元发展,助推涪陵区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近年来,涪陵区幼儿园已荣获了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重庆市模范职工之家、卫生单位和家长示范学校等荣誉;幼儿园学生在阅读、绘画、象棋、舞蹈等比赛中获国家、市区级奖231人次,连续两年参加重庆市幼儿体操比赛,均获特等奖。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