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拥抱希望 温暖童心 重庆聪仁树儿童节爱心公益活动举行
2022年05月31日 14:52 来源:中新网重庆
“拥抱希望 温暖童心”儿童节爱心公益活动现场。
“拥抱希望 温暖童心”儿童节爱心公益活动现场。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31日电 (刘忆)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重庆市聪仁树儿童康复训练中心成功举行“拥抱希望 温暖童心”儿童节爱心公益活动。现场进行了科普讲座、专家免费义诊、口腔健康咨询、特殊儿童免费评估,并为需要关爱的孩子们赠送了康复课程。

“拥抱希望 温暖童心”儿童节爱心公益活动现场。
“拥抱希望 温暖童心”儿童节爱心公益活动现场。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口腔科专家、重庆市妇幼卫生学会口腔保健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远贵,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儿保科专家代英,重庆市妇幼保健院儿科专家何蓉,重庆市妇幼卫生学会口腔保健专业委员会秘书王玮琦受邀参加活动。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口腔科专家李远贵发言。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口腔科专家李远贵发言。

  活动内容以孤独症早期常见的表现和行为特征作切入点,讲解了孤独症病因、早期症状及干预理念。共有近50组家庭,以及相关托育及早教从业者参与交流,现场气氛活跃,让参与者受益匪浅。

活动现场家长提问。
活动现场家长提问。

  聪仁树作为重庆市渝北区残疾人联合会下属专业的少儿康复训练机构,于2021年一次性通过定点资格审查,成功获得ASD孤独症谱系障碍、智力两个项目的A级资质,每年可为有需要的家庭申请总额高达100万元的康复救助金。

专家进行答疑解惑。
专家现场答疑解惑。

  作为民办非盈利机构和重庆市妇幼卫生学会口腔保健专业委员会的会员单位,聪仁树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2021年,聪仁树参加了由重庆市妇幼卫生学会和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健康口腔幼儿园”公益活动,捐赠了200个口腔功能及儿童语言发展的义诊义训免费名额,总价值共计50余万元。

聪仁树积极投身公益活动。
聪仁树积极投身公益活动。

  在渝北区残联的号召下,聪仁树还积极投入到“送康上门”公益项目当中。每周由聪仁树校区的康复治疗师驱车100公里到残疾儿童家里进行康复训练,在促进孩子提升各方面能力发展的同时,给困难家庭带去真诚而亲切的关怀。

  据了解,聪仁树作为重庆本土具有医疗背景的少儿康复品牌,汇集了言语与听力、口腔医学、听觉医学、康复治疗医学、特殊教育学、心理学等领域的资深专家、康复治疗师,能对各类儿童障碍问题进行评估、分析、引导、干预及研究。同时,可针对孩子的不同问题和特点制定相应的个性化解决方案。目前开展的康复训练项目包含言语开发、言语矫正、启智认知、感觉统合、音乐游戏、社交沟通课等。

  聪仁树儿童康复训练中心负责人表示,以孩子为中心,践行社会责任,聪仁树将一如既往地为孩子们提供高质量康复训练服务,为构筑健康中国而奋力拼搏。(聪仁树供图)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