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警方反拐宣传进校园 现场模拟拐骗场景
2022年05月31日 10:4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31日电 (刘伽玲)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儿童的反拐意识,预防、减少和打击拐卖儿童违法犯罪活动。5月26日,重庆市铜梁区公安局联合区妇联、区教委前往铜梁区实验幼儿园开展了以“关爱儿童,反对拐卖”为主题的反拐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邀请社区工作人员模拟拐骗场景,以帮助找家长、买玩具等方式“拐骗”了几名幼儿。随后通过开展反拐知识课堂,与家长和孩子们积极互动,以通俗易懂、接地气的语言,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学到了防拐、防骗和自我保护知识。

  与此同时,民警号召学校师生成为小小宣传员,向身边的人宣讲,不断扩大普及宣传范围。针对近期频发的电信网络诈骗,民警也对学生家长进行了反诈宣传,特别是对最易发生在家长中的刷单、炒股类诈骗进行了重点讲解,切实增强人民群众防范能力。

  民警呼吁学生家长加强孩子教育与陪伴,积极检举涉拐案件线索,进一步动员全社会积极支持和参与反拐工作,增强社会各界尤其是儿童的防范拐卖犯罪意识,共同减少拐卖儿童犯罪。整个宣传活动氛围十分浓烈,取得了良好效果。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反拐意识,有效提高了儿童防拐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充分展示了公安机关打击拐卖儿童犯罪活动的决心和信心,呼吁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到反拐工作中,营造了全民反拐的浓厚氛围。

值班编辑:王小楼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