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江新区开展节令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
2022年05月30日 18:3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30日电(宋丹蕾) 端午节即将到来,为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连日来,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提前谋划,组织对辖区内节令期间消费较为集中的粽子、猪肉、蛋类、果蔬等食品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

  此次抽检以例行的抽检覆盖环节和品种为基础,结合节令市场消费特点,紧抓大型商超、社区超市、校园周边等重点区域,抽检时采集抽样品种的进货凭证、供应商资质证明、产品标识标注等溯源信息,委托专业检测机构抽样检验。对不合格食品将进行下架、召回及调查处理,并依法予以公布;对构成犯罪的,将移交司法机关处理,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安全。

图为抽检人员进行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 两江市场监管局供图
图为抽检人员进行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 两江市场监管局供图

  截至5月30日,两江新区共在辖区55家商超完成食品监督抽检398批次,其中粽子18批次,目前已完成检验2批次,检验结论均合格,剩余批次检验结论拟于端午节前夕公布。

  如何选购和正确食用粽子?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建议消费者:选购标有厂名、厂址、生产日期的粽子;购买真空包装的粽子时,要查看是否有漏气或鼓气现象,如有此类现象则不要购买;食用时若感到口味不正,应立即停止食用;食用粽子应注意适量,不要一次大量进食,以免造成消化不良。糖尿病人等特殊人群,可以根据身体情况选择适合的品种。

  此外,该局建议消费者去正规超市、农贸市场、商店或者副食品店购买粽子等节令食品,切勿贪图方便购买“三无产品”。

  下一步,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还将根据辖区食品监管重点和消费热点,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抽检、快检的针对性和靶向性。

【编辑:张霁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