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养殖户谈农行生猪活体抵押贷:既接地气,又添底气
2022年05月30日 17:2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30日电 (陈佳欣 潘钰琳 贺熙颖) “我们饲养的本土高端品牌武陵黑猪,一经上市就产生了轰动效应,这离不开农行的一路支持!”企业资金遭遇难题,农行重庆分行创新金融服务,让重庆市尚晨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成宪长舒一口气,有了发展动力。

  王成宪有20多年的生猪养殖经验,依托武陵山区腹地优越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自然资源,他从上海回到黔江家乡创业,培育饲养武陵黑猪,着力打造出本土高端品牌,带领乡亲共同致富。今年2月,王成宪遇到了资金难题,农行重庆分行在得知他的困境后,第一时间上门对接需求,及时通过生猪活体“保险+期货”的金融贷款模式给予信贷资金支持,帮他克服了困难。

  让王成宪感受深刻的是农行重庆分行简化业务流程开辟的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即来即审,极大提高了办贷效率。“我们对疫情期间重点养殖企业和生猪加工流通经营主体的信贷业务,简化审批方式,加快审批速度,审批效率比原来提高了80%以上,最快可实现当天申请、当天用款。”农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道。

  “养殖户的生猪圈舍也能抵押贷款。”王成宪说,银行客户经理进企入户,一对一走访对接,找症结,想对策,推出的金融产品都很接地气,让养殖户感觉十分贴心,有力解决了经营主体的资金需求。

  据统计,2020年以来,农行重庆分行累计投放生猪产业贷款1.8万笔、22亿元。截至今年4月末,该行生猪产业贷款增量2.4亿元,余额较2020年增加28%以上,惠及客户9150户。其中,活体抵押贷款9572万元,圈舍抵押贷款3500万元,保险+期货贷款1100万元。

  “目前,我行生猪产业贷款稳居同业前列,成为支持重庆市生猪稳产保供的主力银行。下一步,农行将继续深化金融创新,扩大生猪养殖企业融资支持范围,持续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助力全市生猪生产保供和‘菜篮子’供应,体现三农金融服务国家队、主力军的担当。”农行重庆分行有关负责人说。

值班编辑:张霁雯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