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云阳第一批“家校警”联动护学
2022年05月30日 15:4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30日电 近日,重庆云阳县“家校警”联动护学启动仪式在民德小学影视教育基地举行,为云阳护学新模式拉开序幕。云阳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薛翀出席活动,并宣布云阳县“家校警”联动护学正式启动。

  校园安全是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前提和保障,为给学生营造一个安全、温馨、畅通的交通环境,确保学生上学、放学交通安全,云阳交巡警凝聚家长、学校,三方合力守护学生平安出行,提出“家校警”联动护学新模式,为学生出行撑起一把“平安伞”。

  启动仪式上,民德小学和实验小学先后表演了“家校警”护学情景剧和小交警手势体操,用喜闻乐见的方式科普交通知识。随后,民德小学对“家校警”前期联动试点工作开展情况作了经验介绍,并邀请了家长志愿者代表发言。最后,县教委及云阳交巡警对“家校警”联动护学工作进行部署和指导。

  本次联动护学将按照“批次实施、逐步推进”原则,选定城区和中心集镇24所学校,作为第一批次推进“家校警”联动护学工作的学校。在学校上放学时段,组织家长志愿者、教师配合辖区民警开展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维护,共同守护校园安全。

  “家校警”联动护学是通过公安交巡警提供业务指导,各学校组织实施,学生家长参与配合的一种联勤联动护学模式,希望通过学生家长参与护学勤务协助交通秩序管理,以第一视角体验“交通执法者”,从而达到“受育者”到“传育者”的身份转变,提升交通安全意识,推广交通安全文明出行。

  在此,云阳交巡警呼吁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规范行驶,安全出行,为全县营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共同努力。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