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秀山:禁毒宣传进校园 为青春保驾护航
2022年05月30日 15:0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30日电 (贾秀涛)为深入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持续强化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增强学生的防毒、拒毒意识,27日,重庆秀山县禁毒委员会办公室深入凤翔小学天桥校区组织在校师生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禁毒办工作人员通过毒品模型和图片向师生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形状,通过列举案例详细讲解了毒品对人体和家庭的危害及对社会的影响,通过现场PPT讲解如何在生活中拒毒、防毒,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告诫大家不要盲目追求享受、寻求刺激、赶时髦去接触毒品;不要听信毒品治病、解脱烦恼、带来快乐等各种谎言;不要结交有吸毒、贩毒行为的人。活动中,还组织开展了预防网络诈骗、交通法规的安全讲座。

  此次活动首次采用全程直播的形式在全校80余个教室同步播放,全校5000余名师生同步观看,现场录制的视频,后期还将推送给学生家长,通过“小手拉大手”,营造拒毒、防毒的社会氛围。

  学校安全负责人表示,秀山禁毒办给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和安全教育课,在6.26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感恩生命、健康生活”的主题在凤翔小学引起了强烈反响,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禁毒意识,为校园禁毒和全民禁毒打下了坚实基础。

值班编辑:王小楼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