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红红李子惹人爱 40万斤鲜果待君采
2022年05月30日 10:32 来源:华龙网

  近日,在重庆市铜梁区维新镇双石村,七八个山坡上矮化栽培的李子树进入了成熟季节,游客正在林间采摘,欢声笑语在林间荡漾。

村民采摘李子。 赵武强 摄
村民采摘李子。 赵武强 摄

  维新镇是铜梁边远山乡,与潼南区连界。沿着一个书写有“李子博览园”五个大字的圆型棚架进入里面,分片栽培着蜂糖李、四月青、五月脆、杏李等几十个品种的李子树,每个品种插有标识牌。

  “维新镇双石村李子园面积有1500多亩,品种有近40个,今年产量在40万斤以上,目前早熟品种已经成熟开始采摘,预计采摘期将延续到8月上旬。”镇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说。

  在李子园里,产业步道通往了每一个山坡,纵横交错的灌溉管道有序分布林间,横竖成行的李子树结满了累累果实,微风拂过,果子在摇弋的枝叶间闪动,红艳的果子让人垂涎欲滴。

  据镇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维新镇山清水秀,生态环境优良,双石村李子园过去是坡瘠地,业主利用机械化加以改造,加之地势开阔,光照充足,经过改良培肥的土壤非常适合种植李子。在栽培上,施用的是有机复合肥,防虫治病用的是生物农药,灌溉的水源也是山下周家沟水库里的非常清洁的水源,出产的李子都是自然成熟,且绿色生态。

  随着李子基地的挂果投产,也带动了村里的留守村民务工增收。“以前,村里没有产业,大部分人都外出务工,像我们这种没法出门打工的,就只能待在家里 。”正在为客人采摘的任龙菊说,自从村里引进业主建起李子基地后,这些年都在基地务工,现在每天的收入是60元,又方便了照顾家里的孙儿。

  “目前李子园已经开始采摘,不收入园费,免费品尝。”李子园业主熊友权说。(赵武强 李拉拉)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