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綦江“千人进千企”: 以“政府跑腿”换“企业减负”
2022年05月27日 18:2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27日电(陈兴) 25日,为进一步落实稳企惠企政策集中攻坚行动,了解各项稳企惠企政策落地落细情况,重庆市綦江区委统战部以“千人进千企”行动为契机,对部分民营企业开展调研并召开助企干部专题座谈会。

图为綦江区委统战部赴辖区企业走访调研。綦江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綦江区委统战部赴辖区企业走访调研。綦江区委统战部供图

  当天,綦江区委统战部调研组先后走访了綦江万达广场、壹合食品、爱康康复医院等民营企业。调研组详细了解企业惠企稳企政策落实、助企干部工作、生产经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情况,同时认真听取了企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难题,并对部分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

  “企业要把安全放在首位,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做好消防安全保障,确保各环节无安全隐患;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加强员工管理和防护。”调研中,綦江区委统战部部长陶敏指出,企业的发展需要各方面的共同推进。企业要用“力”,要立足市场行情和自身优势,努力促转型、求创新,不断提升疫情常态化下对市场环境的适应能力;部门要用“心”,相关部门要解决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做好沟通对接,助力企业充分释放潜能;助企干部要用“情”,为企业提供全程“保姆式”无偿代办服务,切实以“政府跑腿”换“企业减负”。

图为綦江区委统战部赴辖区企业走访调研。綦江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綦江区委统战部赴辖区企业走访调研。綦江区委统战部供图

  在当天召开的“千人进千企”助企干部服务民营企业专题座谈会中,通报了“千人进千企”行动开展情况,14名参会助企干部做了交流发言,总结了前阶段进企助企的工作,分析了联系企业存在的问题,分享了帮助企业解决困难的情况,并就助企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建议意见。参会部门负责人就相关问题现场进行分析研究。

  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陶敏要求助企干部牢记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认真听取企业的建议意见,切实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形成工作闭环,做到事事有回应。

  据了解,綦江区“千人进千企”行动开展以来,助企干部累计走访企业6057人次,调研摸排企业并建立基础档案956家,累计收集相关问题692个,解决问题194个、正在协调解决问题334个。

值班编辑:王小楼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