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永川与重庆师范大学共建8个实践就业基地 优化人才发展生态
2022年05月27日 15:32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活动现场。 陈科儒 摄
图为活动现场。 陈科儒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27日电(记者 刘相琳)重庆永川区8家单位及企业27日与重庆师范大学达成协议,共建8个实践与就业基地,旨在加快永川人才集聚步伐,优化人才发展生态,推动产业创新升级,提速建设西部数字产业基地。

  在当天的签约授牌仪式上,重庆师范大学向永川中学、兴龙湖小学、重庆永川大数据产业园授牌,永川8家单位及企业成为重庆师范大学实践与就业基地。重庆师范大学与重庆永川大数据产业园签署校地合作协议,探索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

  永川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邓文在签约授牌仪式上表示,重庆师范大学和永川在服务全国、全市发展的大局中,面临共同机遇、肩负共同使命,双方携手合作,具有高度的价值认同和战略契合。希望以本次活动为新的起点,在实践教学、科研攻关、成果转化、协同创新、实习就业、师资培训等方面优势互补、精诚合作,在大数据、教育、文旅、医疗等方面创新合作方式、拓宽合作范围,以充沛的人才供给稳定市场主体,以充足的工作岗位解决学生就业。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志军表示,该校和永川的合作未来可期。除了教育领域,双方合作可扩大到永川的汽摩及零部件、智能装备、特色消费品、电子信息和先进材料等五大百亿级产业集群。希望通过项目实施、科学研究,以及技术创新等方面合作,双方能有更多可能的作为。通过政校双方合作,打造出一批校企合作的专属品牌或产品。

  活动期间,重庆云谷·永川大数据产业园还举办了“逐浪奔永”双选会,此次双选会共有重庆师范大学、重庆城市科技学院近300余名应届毕业生参加,园区提供955个就业岗位供学生选择。(完)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