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巴南首批科学传播专家选拔大赛正式开赛
2022年05月26日 20:4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26日电(彭怡)5月25日,巴南区科学传播专家选拔大赛在区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举行,此次活动由区科学技术协会、区科学技术局主办,以“创新争先 自立自强”为主题,29名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选手参赛。

  “全息投影技术是利用干涉和衍射原理记录并再现物体真实的三维图像的……”比赛现场,选手们从自身工作,以小切口入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涉及天气、饮食、影像及生长因素等多方面知识。

图为科技工作者讲解科学知识。 巴南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图为科技工作者讲解科学知识。 巴南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市、区两级的7名专家结合选手讲解站位、内容科普价值、讲解能力等方面给出评分,并且为选手的舞台展示方式、讲解方法提出宝贵意见。

  据悉,此次比赛评选出10名“巴南区优秀科普讲师”,10名“巴南区科学传播专家”,他们将面向青少年、农民、产业工人、老年人、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等重点人群广泛开展科学传播;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等重大题材开展科普创作;并且,组建科学传播专家团队等科技志愿服务组织,推动和拓展学科或行业科普工作。

图为优秀科普讲师。 巴南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图为优秀科普讲师。 巴南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巴南区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选择在2022年“科技活动周”和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之际,组织全区范围内的科技工作者开展巴南区科学传播专家选拔大赛,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为指导,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目的,展示科技工作者科学传播风采,并提倡他们竭尽所能为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张霁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