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巫山:“快进慢游”交通网日益完善
2022年05月26日 12:3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26日电 (鲁作炳)郑渝高铁即将正式通车运行,如何快速到达巫山高铁站?巫山县站在发展的高度,科学规划建设了6条出行通道,既方便了群众“快进快出”,也将更好地满足游客“快旅慢游”需求。

图为巫山高铁公交客运站。 鲁作炳 摄
图为巫山高铁公交客运站。 鲁作炳 摄

    巫山高铁站距沪蓉高速巫山东出口3公里,距巫山县城8公里,离巫山机场36公里。5月25日,笔者在高铁站北广场看到,公交车客运班车落客区内停车场地、停车线、标识标牌等已规范建设完成。旅客出站后进入城区、景区的主要通道——迎宾大道、龙江隧道也已建成投入使用。连接高铁站与G42高速巫山东出口的早阳互通,将于6月底建成投入使用;连接高铁站与边贸中心、平桂路的桂花大桥也即将建设完成。

    巫山共规划建设了6条进出高铁站的出行通道。其中,县城至高铁站线路3条,G42沪蓉高速至高铁站线路2条,巫山机场至高铁站线路1条。

图为高铁周边城市交通环线示意图。 鲁作炳 摄
图为高铁周边城市交通环线示意图。 鲁作炳 摄
图为迎宾大道。 鲁作炳 摄
图为迎宾大道。 鲁作炳 摄

  据了解,巫山以高铁开通为契机,加快推进县城至龙江新区道路改扩建,并新建平桂路、桂花大桥、桂花大道、迎宾大道、龙江隧道、早阳互通等。同时,围绕景区、景点,构建完善路网,既有综合运输大通道,也有旅游干线、乡村旅游道路。实现了游客四面八方进入、无缝换乘,“快进慢游”交通服务体系已基本建设完成。

    相关链接

    县城(高唐组团)——高铁站

    线路一:县城——龙门桥——龙江隧道(原名早阳隧道)——迎宾大道——高铁站,全长8公里,行车时间约15分钟。

    线路二:县城——边贸中心——绕城路——桂花大桥——高铁站,全长12公里。

    线路三:县城——平桂路(建设中)——桂花大桥——高铁站,全长8公里。

    G42沪蓉高速——高铁站

    线路四:G42沪蓉高速巫山早阳互通——迎宾大道——高铁站,全长3公里。

    线路五:G42沪蓉高速巫山互通——边贸中心——绕城路——桂花大桥——高铁站,全长10公里。

    巫山机场——高铁站

    线路六:巫山机场——机场路——边贸中心——绕城路——桂花大桥——高铁站,全长36公里。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