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温暖童心—“六一”儿童节爱心公益活动报名通道开启
2022年05月25日 09:0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25日电 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重庆市聪仁树儿童康复训练中心携手业内专家教授将于5月29日推出儿童公益活动,一起科学地了解自闭症,共同解决自闭症儿童在抚养过程中面临的问题。

  “孤独症”又称“自闭症”,按字面意思理解,很多人认为孤独症就是一个人心理很孤独或自闭。其实,儿童孤独症是一类起病于3岁前,以社会交往障碍、沟通障碍和局限性、刻板性、重复性行为为主要特征的神经发育障碍,是广泛性发育障碍中较有代表性的疾病。

  孤独症目前是世界上人数增长最快的严重性疾病,美国的研究表明,该病症的发生率为1/59,据统计,全球每20分钟就有1个孩子被诊断为自闭症。在中国,数据统计发现自闭症占儿童精神残疾首位。

  如何更科学的认识孤独症?如何更好的喂养孤独症儿童?怎样有效预防并解决孤独症儿童的口腔健康问题?值“六一”来临之际,聪仁树儿童康复中心分别邀请到来自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重庆市妇幼保健院的儿保科专家、神内科专家、口腔科专家,分别从多个角度对孤独症儿童的健康进行免费讲座,希望能为家长们提供切实的帮助。(重庆市聪仁树儿童康复训练中心供图)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