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昔日狱友“合作”偷车 双双被抓
2022年05月24日 19:4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24日电(李明刚) 狱友相约,不是为了痛改前非,竟是打算合伙干坏事,不料双双被抓,再进班房。近日,重庆荣昌警方破获一起货车被盗案,抓获嫌疑人黄某、刘某,并追回被盗货车。

  “警察同志,我的大货车遭偷了。”5月4日20时许,家住荣昌区广顺街道的吴大叔拨打110报警。接警后,民警赶到现场,吴大叔告诉民警他是一名大货车司机,平时靠运输工地建材维持生计。4月14日,吴大叔打算休息一个月,便将大货车停到家附近偏僻斜坡上,谁知5月4日再来开车时,发现大货车不翼而飞,便赶紧报警。

  民警调查发现,吴大叔的大货车于5月3日晚被盗。民警以车找人,迅速锁定嫌疑人黄某、刘某。

  5月7日,民警在四川隆昌将黄刘二人抓捕归案。到案后,黄某拒不交代,民警随即向其出示相关证据,最终黄某交代了自己盗窃货车的犯罪事实。

  原来,黄某、刘某曾在同一监狱服刑,出狱后成为好友。5月3日,黄某在和刘某聊天时透露,因投资失败,想去“找点钱”,两人一拍即合,将目标指向无人照看的大货车身上,谁知作案不到3天便被抓。

  目前,黄某、刘某因涉嫌盗窃被荣昌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在停车时要注意停放地段,尽量将车辆停放到停车位上,停在路侧时,尽量停放在有监控的地方。停好车后一定要锁好车门,不要在车内放置贵重物品,更不能随意将车钥匙放在车内,如发现车辆被盗,要及时报警。

值班编辑:包敏言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