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合川区知联会开展送医下乡义诊活动
2022年05月24日 19:4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24日电(周旋) 近日,合川区知识分子联谊会组织了区人民医院全科医学科、神经内科、乳腺外科、泌尿外科、胸外科、儿科专家成员一行10余人赴官渡镇开展义诊义检活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人们群众的心坎上。

图为合川区人民医院医护专家赴官渡镇开展义诊活动。 合川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合川区人民医院医护专家赴官渡镇开展义诊活动。 合川区委统战部供图

  义诊活动现场,早早前来参加义诊的群众遵循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依次排队咨询。医护专家们针对常见慢性疾病(如:高血压、糖尿病、脑卒中、乳腺及肺部疾病、泌尿道疾病等)提供了咨询、诊疗、健康教育等服务;同时院感专家向群众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传染病相关知识;护理团队耐心地为村民测血压、血糖,详细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赠送了一些常见病治疗药品并给予用药指导,整个义诊流程方便快捷。

  检查中,医疗专家发现,有不少老人患有高血压等慢性病,常出现头晕等症状。对于这类患病老人,医疗专家们细心叮嘱老人们平时要注意饮食习惯,戒酒少盐,不能劳累,保持心情稳定,还要多测量血压。

 图为合川区人民医院专家对官渡镇医院疑难危重病进行诊疗指导。 合川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合川区人民医院专家对官渡镇医院疑难危重病进行诊疗指导。 合川区委统战部供图

  活动现场充满了温情,81岁的罗奶奶激动地说:“我年纪大,腿脚不方便,离医院又远,以前有什么病总是在家熬熬就过去了,感谢专家们来给我看病做检查,非常方便,而且检查看病不用钱,真是太感谢了!”村民们也纷纷表示:“这个义诊搞得好,既让我们在家门口免费体检,还给我们发药,真是太好了!”

  人民医院全科医学科主任马怡主任医师随后针对官渡镇医院住院患者的疑难危重病例进行了查房,并对下一步诊疗方案做了指导意见,既解决了患者无需到上级医院就医的问题,更提高了乡镇卫生院医生的临床知识。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免费进行血压测量及血糖测定等检查200余人次,提供健康咨询200余人次,发放健康教育资料200余份。

值班编辑:包敏言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