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江新区再添高端医疗器械基地 主推微创外科医疗器械研发及产业化
2022年05月23日 19:1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23日电(王丹 刘贤)记者23日从重庆两江新区获悉,位于两江新区大竹林片区的西山科技微创医疗器械研发及产业化基地已正式开建,将建设成为全国具有典型示范作用的微创外科医疗器械研发及产业化基地。

  该基地总建筑面积约8.4万平方米,由两江新区企业西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山科技)打造。西山科技位于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是一家集数字化微创外科手术设备及耗材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目前,西山科技已自主掌握多项核心技术和关键制造工艺,专利申请数量超1000项,产品广泛用于全国3000余家大中型医院,并出口德国、韩国、印度、巴西等30余个国家。为满足对更高水平生产场地、环境的需求,西山科技微创医疗器械研发及产业化基地应时而生。

  据西山科技董事长郭毅军介绍,该基地的落地将助力我国微创外科手术事业发展,提高骨科、神经外科、耳鼻喉科、乳腺外科等疾病的救治率,减轻患者痛苦,降低患者医疗成本;并将带动精密机械、电子、计算机软件、光学仪器、包装、工业设计等关联产业的发展;还能推动培养一批技术管理、高级设计师和高级技师,发挥人才群聚效应。

  多年来,两江新区生命健康产业打下了良好基础。今年4月25日,两江生命科技城正式揭牌亮相。按照规划,到2035年,两江生命科技城将集聚医药企业100家以上,医疗器械企业1000家以上,产业规模将突破千亿,形成“千医千亿”的产业集群。西山科技微创医疗器械研发及产业化基地的落地,将进一步加快两江新区生命科技城医疗器械产业布局,完善区域医疗器械产业链条。(完)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