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警方:清查收缴非法枪爆物品
2022年05月23日 18:0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23日电 近日,铜梁警方通报今年以来清查收缴非法枪爆物品情况。今年以来,铜梁警方共查缴非法持有的枪支13支、易制爆危化品90公斤、雷管75枚、烟花爆竹2683件。

  自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铜梁区公安局不断细化工作措施,强化源头管控,广泛宣传发动,多措并举纵深推进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工作,全面清查收缴非法枪爆物品,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铜梁警方将清查收缴非法枪爆物品统一行动作为从源头上铲除安全隐患、维护社会稳定的一项重要举措,抓实抓好各项工作措施,确保清仓见底、不留隐患。强化重点区域排查,全面排查整治易私制、私存枪爆等物品的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发挥公安机关主力军作用,紧密依靠党委政府,协调组织有关部门,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广泛发动基层力量,深入农村、林区、矿区、城乡结合部、批发市场、大型集贸市场等地开展滚动式排查,全面收缴流散社会的非法枪爆物品。强化重点人员摸排,全面排查辖区涉枪爆犯罪前科重点人员,逐人登记在册,与其他重点人员关联分析研判,实现动态预警、实时管控。

  同时,铜梁警方将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工作作为重要宣传内容,组织专门力量组成宣传队、工作队,通过集中宣讲、新闻平台宣传、张贴、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深入企业、农村、社区等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活动,讲解非法枪爆物品危害,普及法律政策规定,进一步增强民众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结合实际,设立举报涉枪爆违法犯罪专项奖励,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和奖励标准,动员民众积极举报涉枪爆违法犯罪活动、提供违法犯罪线索,规劝涉枪爆违法犯罪人员投案自首、主动上缴,形成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的强大声势。

  今年以来,铜梁警方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3场次,张贴、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500余份,有力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维护了社会治安稳定,营造了“人人远离、人人抵制、主动上缴”的良好氛围。(完)

值班编辑:包敏言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