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移动与忠县人民政府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
2022年05月23日 18:0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23日电 近日,中国移动重庆公司、中国移动物联网公司、中国移动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一行到忠县就电竞数字产业、文化旅游发展等相关事宜开展座谈交流。

图为签约现场。重庆移动供图
图为签约现场。重庆移动供图

  会议期间,中国移动重庆公司(以下简称“重庆移动”)、中国移动物联网公司、中移(成都)信息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与忠县人民政府签署“数字创新 智享未来”5G+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四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科技创新、数智赋能、基础通信等多个领域开展紧密合作,深入打造数字忠县、乡村振兴、城市提质及人文旅游等重点应用场景,全方位推动忠县智慧城市建设。

  重庆移动负责人表示,重庆移动多年来与忠县人民政府保持良好合作关系,自2019年3月签订“智慧忠县”战略合作协议后,双方共同推动忠县“智慧城市”和“5G应用示范先行区”建设。重庆移动积极参与到森林防火、政府上云、平安乡村等重要项目的建设中,成功打造了多个全市乃至全国的信息化应用标杆,为忠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

  下一步,重庆移动将充分发挥5G连接、算力网络、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要素优势,携手忠县联合打造电竞小镇、落地“数智竞技”产业;运用新基建赋能忠县森林防火、智慧城管、乡村振兴、智慧农业、政务上云等重要建设,完善城市治理体系,提升城市治理效能,创造出更大的综合效益和社会价值。

值班编辑:包敏言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