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两江新区打造全球内河邮轮大港 发布系列投资机会
2022年05月23日 1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5月18日电 (记者 刘贤)重庆寸滩国际新城投资机会发布会18日在当地举行,邀请全球投资家、企业家共享商业发展新机遇。当地将构建三大引擎产业,打造全球内河邮轮大港。

  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秦淑斌发布《关于寸滩国际新城产业布局的指导意见》,明确构建“3+3+N”现代产业体系,即邮轮经济、保税经济、时尚经济等三大引擎产业,商务服务、国际贸易、国际消费等三大主导产业,文化旅游、研发设计、数字创意、医药康养等N大产业支撑。

  其中,邮轮母港片区占地1.6平方公里,规划面积132万平方米,目标是打造全球内河邮轮大港,各个功能板块中策划多个核心项目。

  例如,国际消费功能板块的邮轮文化岸线,包含1个邮轮中心TOD、2个国际文旅体验项目,打造船上船下、沉浸式体验岸线。

  又如,国际产业功能板块包含1个国际交往平台,项目聚焦国际峰会、高端论坛、国际贸易等;1个总部经济产业园,聚焦邮轮产业、技术研发、文化传媒、国际咨询等。

  当日启动建设的寸滩国际新城邮轮母港港口工程,把原有的货运港改造为客运港,在内河流域上,是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规模最大的“货改客”港口工程之一。邮轮母港片区的首发项目——寸滩国际新城·构象台也同日启用,承载规划展示、招商引资等功能。

  除了邮轮母港片区,寸滩国际新城保税经济区也发布诸多投资机会。例如,丝路花街的招引目标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色餐饮、国际知名消费品牌、国际文化旅游业态;“一带一路”商务中心将招引区域总部、国际贸易、数字经济、新兴服务业类企业;“一带一路”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则招引国际特色商品、跨境电商、国际会展;“一带一路”国际交往中心招引政府性涉外机构、国际化机构组织、国际商协会、国际性会议。(完)

——刊发于【星暹日报】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