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綦江:“盟心筑梦”爱心助学点亮生命之光
2022年05月23日 14:3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23日电(柯宜均 刘源) 近日,民盟重庆市綦江区委会组织南州中学支部、文化支部的心理疏导师和音乐家盟员一行4人,顶风冒雨驱车70多公里,赶到石壕镇晓晓(化名)家中给予她心灵陪伴和音乐指导。

  感受一曲美妙的音乐,试唱一首喜欢的歌曲。盟员杨福明和向阳亲自“上阵”,对晓晓进行有针对性专业系统的音乐指导。通过两个多小时心灵的陪伴和充满爱心的音乐指导,美妙的音符令晓晓的脸上绽放出满足而幸福的笑容。

图为5月17日,綦江民盟盟员老师对晓晓进行音乐指导。綦江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5月17日,綦江民盟盟员老师对晓晓进行音乐指导。綦江区委统战部供图

  晓晓今年15岁,因意外导致不能行走,由綦江区教委安排教师定期上门送教。民盟盟员杨世霞曾多次上门沟通交流陪伴,了解到晓晓渴望学习音乐,但没有条件实现。

  “后期,我们将继续对晓晓进行关爱帮扶,让其保持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形成持续的学习动力。” 民盟重庆市綦江区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定期进行面对面及线上音乐教学指导,让音乐与晓晓作伴,心里温暖不再孤单,拥有高雅的情趣,热爱生活,珍爱生命。

  近年来,民盟綦江区委会持续开展“盟心筑梦”系列爱心助学行动。

  据悉,教育帮扶是民盟社会服务的重要部分,民盟綦江区委会自2020年启动“盟心筑梦”爱心助学行动以来,先后到綦江春灯小学、紫荆小学、万盛民权学校、打通中学等乡村学校开展助学行动,通过开展才艺教学、赠送教学器具、开展心理辅导等活动,关心关爱贫困学子和乡村学校,充分发扬民盟关注和支持教育发展的优良传统。

值班编辑:包敏言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