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政协委员建言献策 助力重点企业发展
2022年05月20日 15:1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22日电 (谢凤) 5月20日,重庆铜梁区政协体育界别委员聚焦“稳定经济大盘、稳住社会大局”主题,来到位于重庆铜梁高新区的重庆和泰润佳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专题调研,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等方式,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时发现问题,提出建议,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图为调研现场。谢凤 摄
图为调研现场。谢凤 摄

  当天下午,在该公司董事长岳宇的带领下,经过严格的消杀后,大家进入了生产车间实地查看,不少工人正在有条不紊地操作现代化的设备机械,厂区一片火热的繁忙景象。岳宇介绍,公司主要生产透气膜,医用卫生膜、包装袋等医疗卫生用品,产品主要用于医用防护服、隔离服、儿童尿不湿等,致力于成为技术领先的全球卫材薄膜供应商。如今,公司的各类产品远销全国各地,和国内知名的恒安、珍爱、云南白药、清风纸业等企业保持着长期稳定的合作伙伴。

  “落户铜梁以来,我深切地感受到了铜梁对企业的重视,这里的营商环境特别好,我非常满意。”岳宇说,这些年,公司发展迅猛,2019年从重庆市经开区整体搬迁到铜梁高新区后,已累计投入资金3亿多元,一期生产厂房已建成2.3万平方米,现有300多名员工,其中铜梁本地工人占70%。目前,二期4万平方米厂房正在施工建设中,预计2022年6月可全部投入使用,届时能新增加100多个就业岗位;三期项目已完成施工图设计阶段,正在办理前期施工手续。

图为调研现场。谢凤 摄
图为调研现场。谢凤 摄

  岳宇表示,正是因为感动于铜梁良好的营商环境和优质的政务服务,他已经牵头引进了4家相关联的医卫产品企业落户铜梁。“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把铜梁视为第二故乡,不但要积极参政议政,还要为铜梁工业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岳宇说,“区委第十六次党代会提出要‘大抓工业、大抓产业、大抓实业、大抓开放’,这给我们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大的信心,我们也会不断创新发展,推动企业往前端走、往高端走。”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政协委员们宣讲了中央、市委、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引导大家正确认识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广泛凝聚“稳”的共识。委员们还和企业职工就公司目前经营现状、遇到的困难和未来发展目标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重庆铜梁区政协体育界别组长熊洪伟表示,今年,政协委员们将结合年度履职计划和联系领域,通过调研、视察、协商和座谈等方式,深入重点企业,开展相关活动,积极通过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和“渝事好商量”等助力企业稳步发展,切实把广大委员和社会各界的思想和行动凝聚起来,把中央、市委、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关于稳定经济大盘、稳住社会大局的各项举措要求落实下去,为奋力谱写铜梁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值班编辑:唐思思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