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綦江: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稳企惠企
2022年05月20日 14:4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20日电(陈兴) 为持续营造重庆一流、全国领先的营商环境,重庆綦江区在稳企惠企政策集中攻坚月期间,以“千人进千企”行动为载体,组织各街镇、部门上门送政策、送资金、送服务,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不断为企业发展注入信心和动力。

  “遇到山体滑坡,道路被堵塞,旅游大巴行驶有很大的安全隐患。”响马河旅游公司负责人向赶水镇助企干部反映,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赶水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主动对接企业座谈商讨下一步解决方案。

  “可以邀请区规资局专家和208地质队前来查看。”

  “从松藻到响马河的路必须马上加宽,沿线的人居环境也要打造好。”

  “我们可以联系安稳镇,和他们一起来解决企业困难。”

  ……

  座谈会上,一条条解决问题的方案出炉。为解决响马河旅游公司行路难问题,赶水镇不拖不等,在财政资金非常困难的情况下,依然主动作为,多方筹措,从企业反映问题到解决问题,仅仅用时一个月时间,共投入55万元,扩建公路700多平方米,新建堡坎3000多方,修复水毁公路100米。

  类似的助企故事也同样在三江街道上演。三江街道聚焦重点产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落实领导、单位、专班包保工作机制,各级党员干部下沉一线,积极为企业和项目纾困解难。组织辖区企业与区级部门、银行、水电气供应单位和助企干部开展座谈,为企业送助企政策,搭建银企、政企平台的同时,共同谋划老工业基地振兴。针对一些企业对于改善供电用水、通信条件、冷链物流、进出通道安全隐患等问题的期待,三江街道及相关部门分别从配套政策及服务方式等方面给予了回应。

  “近段时间以来,公司的生产受到环境等问题的制约和困扰,影响了正常生产经营。”重庆安源制造公司副总经理魏晓明说,通过与助企干部交流沟通,困扰生产经营、转型发展的问题很快得到了解决。

  自“千人进千企”行动启动以来,綦江区助企干部累计走访联系企业5262人次,调研摸排企业并建立基础档案共计933家,累计收集问题692件,其中已办结问题158件,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为建设“多彩綦江·创新之城”汇聚起磅礴力量。

值班编辑:包敏言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