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黔江:常态化开展“一盔一带”主题宣传活动
2022年05月19日 11:31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一盔一带”主题宣传活动现场。 黔江交巡警支队供图
图为“一盔一带”主题宣传活动现场。 黔江交巡警支队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19日电(向竹筠) 为强化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摩托车、电动车以及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意识,黔江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结合辖区实际,常态化开展“一盔一带”主题宣传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支队组织民警深入到辖区各客货运企业、外卖快递企业、学校,通过上交通安全课、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播放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视频等方式开展全方位的安全宣传教育,强化重点群体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醒广大驾乘人员驾乘务必系好安全带,驾驶摩托车、电动车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进一步提高交通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确保出行安全。

  同时,支队充分发挥违法处理、车管业务窗口工作服务,紧紧抓住前来咨询、处理违章、办理业务较为集中的有利时机,通过在业务窗口休息等候区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向群众发放“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对前来处理不戴头盔、不系安全带的驾驶人加强教育和提醒,努力让交通安全意识入脑入心,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抵制不文明、不安全交通行为,形成人人遵章守法,文明通行的良好局面。

  每个路口执勤点就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点,民警在严厉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把宣传教育融入到执勤执法当中,对违法行为进行现场讲解,从而达到处罚一人、教育一群、震慑一片的目的。

  此外,支队借助“两微一抖”等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驾乘摩托车、汽车不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的危害性,曝光近期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向群众普及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氛围。

  据悉,今年以来,黔江交巡警支队共开展主题宣传活动35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万余份,受教育群众1万余人次,曝光“一盔一带”典型事故案例10起,宣传效果良好。

【编辑:张霁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