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网重庆电力“十四五”首个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建
2022年05月17日 21:02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500千伏永川站开工活动启动仪式。袁野摄
图为500千伏永川站开工活动启动仪式。袁野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17日电 (彭国威) 5月17日,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十四五”实施的首个500千伏输变电项目——永川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正式开工,该项目计划于明年6月底前竣工投运,将给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更加稳定、可靠的电力支撑。

  该工程位于永川区临江镇,具有数智化程度高、科技含量高等特点。在施工过程中,项目践行绿色低碳理念,涉及有AI、机械化施工、模块化技术、绿色建造全面应用,并首次通过感知元件、AI技术实现基建专业智能化管理。

  目前,永川区仅有一座500千伏板桥变电站供电,服务范围涵盖永川、大足、荣昌以及璧山大部分区域。永川区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廖小凤表示,永川500千伏变电站建成后,可缓解永川现有的500千伏板桥变电站负荷满载情况,为永川居民和企业用电提供充足的能源保障,助力永川打造现代制造业基地。

  国网重庆永川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周南巧介绍,项目投运后将与现有的板桥500千伏变电站形成永川南北“双核心”支撑,有利于消纳四川水电,支撑永川区“十四五”及未来发展,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图为项目部全景。余留洋 摄

   图为项目部全景。余留洋 摄

  当天上午,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和永川区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电网规划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等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全面提升永川电力保障能力和供电服务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用电需要,树立政企携手、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典范。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