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武隆:打造“硬核”统一战线干部队伍
2022年05月17日 13:0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17日电 (石万川) 今年以来,武隆区统一战线扎实开展以“理论大宣讲、业务大轮训、担当大比拼、效能大改进、素质大提升”为主要内容的干部队伍建设“五大行动”,着力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武隆贡献积极力量。

  通过成立理论宣讲专题读书班、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武隆区委统战部健全“第一议题”专题学制度。分领域、分专题、分层次开展理论宣讲活动,定期举办“干部讲堂”,把“大宣讲”作为干部实践锻炼的平台、展示才干的舞台。同时,按照“训前问需、训中问计、训后问效”,针对性设置高质量培训课程,运用案例式、模拟式、体验式等教学方式,举办建言献策、党外干部专题培训,培训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用结合、学以致用。运用好“统战文化进乡村”展览馆等统战文化宣传阵地,开展现场教学。

  该区统一战线积极开展争取支持、争做示范、争创一流活动,切实提升发展动能,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谈心”活动,提出7条“我为武隆旅游国际化献一策”建议,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力倡导“马上就办、定了就干、干就干好”的作风,以上率下、层层带动,形成“头雁效应”,做到文不过夜、事不隔天、会不超时、首办责任。打破各种“卷帘门”“玻璃门”“旋转门”,杜绝“门好进、脸好看、事依然难办”等现象。建立综合工作台账和督查督办机制。

  此外,武隆区委统战部还实施开展“立足统战为全局,凝心聚力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和“不忘初心、与党同心”系列教育,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调查研究、民主协商等方面能力。开展年轻干部“导师引航”计划和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建立“八小时外”纪律清单,教育引导干部自觉净化“生活圈、交往圈、娱乐圈”,积极营造干净干事的环境。

值班编辑:包敏言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