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九龙坡区2022年公开遴选公务员公告
2022年05月17日 09:29 来源:重庆日报

  为增强公务员队伍活力,优化公务员队伍结构,根据公务员法、公务员公开遴选办法等有关规定,重庆市九龙坡区决定面向全市组织开展2022年公开遴选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工作人员,下同)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遴选职位

  本次计划遴选43名公务员。具体职位及资格条件见《重庆市九龙坡区2022年公开遴选公务员职位表》(附件1,以下统称《职位表》)。

  二、报名范围和条件

  (一)报名范围:

  重庆市内(不含九龙坡区区属单位)已进行公务员登记备案且在编在岗的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或相当层次职级公务员。

  (二)报名人员应当具备下列资格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专业素养,品行端正,实绩突出,群众公认。

  2.近3年年度考核没有基本称职以下等次。

  3.年龄在35周岁及以下(1986年6月及以后出生)。

  4.大学本科及以上文化程度。

  5.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6.具有公开遴选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任职条件和相关工作经历。

  7.报名人员应符合规定的最低服务年限要求;没有规定的,须在现单位工作2年及以上。选调生的基层锻炼年限按照有关规定执行。

  8.符合公开遴选职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9.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工作经历年限、任职经历年限、最低服务年限和执(职)业资格时间等的计算时间截至2022年6月,现任职务职级以报名时的任职为准。

  遴选后需承诺在九龙坡区最低服务年限5年。

  (三)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公开遴选:

  1.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

  2.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3.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专门机关审查调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4.受到诫勉、组织处理或者党纪政务处分等影响期未满或者期满影响使用的。

  5.按照有关规定,到乡镇机关、艰苦边远地区以及定向单位工作未满最低服务年限或者对转任有其他限制性规定的。

  6.尚在试用期或者提拔担任领导职务未满1年的。

  7.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报名人员不得报考任职后即构成公务员法第七十四条第一款所列情形的遴选职位,也不得报考与本人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以及近姻亲关系的人员担任领导成员的用人单位的职位。

  三、报名程序

  (一)职位查询

  公开遴选职位、职位资格条件等情况,详见《职位表》。公开遴选职位有专业要求的,统一参考《重庆市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参考目录》(附件2)。

  特别提醒:报名人员毕业证书上所列专业名称与职位要求的专业名称不一致的(含相近相似的专业),但报名人员认为所学专业符合报考职位要求,须由报名人员向九龙坡区委组织部提供学校盖章的学习课程等证明资料,经九龙坡区委组织部与遴选单位审核同意,方可报名。国(境)外学历学位,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定后,与职位要求不一致的,按照上述规定执行。

  (二)报名

  报名时间为:2022年5月17日上午9:00至5月19日下午18:00(特别提醒:今日为报名最后一天,截止今日18时)。

  报名步骤如下:

  1.提交报考申请。报名人员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rlsbj.cq.gov.cn/)首页“我要办”中的“人事考试网上报名”栏目,点击“社会化服务考试入口”,点击“重庆市九龙坡区2022年公开遴选公务员考试”进入报名系统,按照规定流程和要求,填写报名信息,提交报考申请。

  报名人员限报1个职位,多报无效。报名信息填写完整后,请及时上传近期2寸免冠正面电子证件照片(JPG格式,20KB以下)。

  遴选单位不对网上填报信息进行资格审查,报名人员须承诺诚信报考,提交的报名信息和材料需符合遴选职位的资格条件,且完整、真实、准确。对伪造、冒用有关证件或提供虚假材料的,一经查实,取消遴选资格,并按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2.照片审核。九龙坡区委组织部审核报名人员上传的证件照是否符合报考要求,照片审核通过即视为报名通过。未审核或审核未通过的,报名人员可在2022年5月20日下午18:00前进行修改上传,等待重新审核。

  特别提醒:报名人员在填报报名信息后的1日内,可登录报名网站查询报名是否通过,报名通过后不能再修改任何报考信息。

  3.网上缴费。笔试考务费每人每科50元。报名人员须在2022年5月21日上午12:00前,登录报名系统缴费确认。未在规定时间内缴费的,视为自动放弃。

  4.打印报考信息和准考证

  报名审核通过的人员,应立即下载打印报考信息(使用A4纸打印,保证字迹、照片清晰)并妥善保存,以备现场资格审查时使用。于2022年5月27日上午9:00至5月29日上午9:00期间,登录报名系统自行下载打印本人准考证(使用A4纸打印,保证字迹、照片清晰)。

  四、考试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重点测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笔试成绩、面试成绩按各占50%确定考试综合成绩,折合总分为100分。各职位报名人数须达到《职位表》规定的开考比例方可开考,未达到规定比例的,经九龙坡区委组织部同意可降低开考比例或相应递减遴选名额,不能形成有效竞争的,取消该遴选职位。因报名人数达不到笔试开考比例而被取消的职位,由九龙坡区委组织部征得该职位已报名人员同意后将其调整到符合报考条件的其他职位。

  (一)笔试

  1.考试科目。笔试由九龙坡区委组织部统一组织。考综合知识测试一科,根据职位分综合知识1和综合知识2,满分均为100分。合格分数线为60分,低于60分的,不能进入下一环节。

  2.时间和地点。笔试时间暂定为2022年5月29日(星期日),上午9:00—11:30,考试地点详见准考证。报名人员须持本人身份证和准考证按照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笔试。

  3.成绩查询。报名人员可于2022年6月6日下午18:00后登录报名网站,查询本人笔试成绩。

  (二)现场资格审查

  现场资格审查由九龙坡区委组织部会同遴选单位组织实施。现场资格审查时间为2022年6月13日至15日,具体时间和地点于2022年6月6日下午18:00后登录报名网站查询。资格审查贯穿公开遴选全过程,在各环节发现报名人员不符合资格条件的,取消遴选资格。

  根据面试比例,在报考同一职位笔试成绩合格人员中,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现场资格审查人员,未达到规定比例的,降低比例或减少指标,不能形成有效竞争的,取消职位。现场资格审查期间,因放弃或审查不合格而出现缺额的,按照上述规定递补,递补轮次由九龙坡区委组织部确定。递补人员最后一名笔试总成绩并列的,一并进入现场资格审查。

  进入现场资格审查的人员,持《重庆市九龙坡区2022年公开遴选公务员报名推荐表》(附件3)、本人身份证、准考证、网上报名通过后的报名信息表、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和复印件,服务期限承诺书,以及职位要求的其他证明材料,按时到指定地点进行现场资格审查。未按规定的时间、地点参加现场资格审查的,视为放弃遴选资格。

  (三)面试

  1.时间和地点。面试时间为2022年6月25日(星期六)上午9:00,报到时间为面试当日上午8:00前。报名人员可于2022年6月6日下午18:00后登录报名网站查询具体面试地点和注意事项。

  2.面试人选。现场资格审查合格人员即为面试人选。面试比例为3∶1,未达到面试比例的职位,降低比例或减少指标,不能形成有效竞争的,取消职位。

  3.面试组织。面试由九龙坡区委组织部统一组织实施,满分为100分,最低合格分数线为60分。参加面试人数与计划人数比例低于2∶1的职位,报考人员面试成绩还应达到其所在面试考官组所有人员的面试平均成绩,方可进入下一遴选程序,如不能形成有效竞争的,减少指标或取消职位。

  面试人员面试时须携带准考证、本人身份证,在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参加面试。未按规定的时间、地点参加面试的,视为放弃遴选资格。

  面试工作结束后,面试成绩和考试综合成绩于2022年6月26日上午12:00前,由九龙坡区委组织部通过九龙坡区人民政府官方网站公布。

  五、体检和考察

  九龙坡区委组织部从面试合格人员中,根据考试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按照规定的比例确定体检对象,体检合格的列为考察人员。体检、考察环节出现缺额的,可以在上一环节合格人员中按照考试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递补。进入体检、考察的人数未达到规定比例的,按实际人数确定体检、考察对象。不能形成有效竞争的,减少指标或取消职位。考察实行差额考察,考试综合成绩不带入考察环节。

  体检和考察工作由九龙坡区委组织部会同遴选单位组织实施,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未按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考察、体检的,视为放弃遴选资格。

  (一)体检

  体检参照《关于确定公务员录用指定体检机构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公务员考试录用体检工作的通知》等规定组织实施。

  体检标准参照《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等规定执行。

  (二)考察

  考察参照《关于做好公务员录用考察工作的通知》《重庆市公务员录用考察办法》等规定执行。

  九龙坡区委组织部会同遴选单位派出2名及以上正式工作人员组成考察组,对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情况及政治业务素质与职位的适合程度进行全面考察,突出政治标准,深入了解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等方面的情况,深入考察道德品行,强化专业素养考察,注重考察工作实绩,加强作风和廉政情况考察。考察时,采取个别谈话、实地走访、同考察对象面谈等方法,听取考察对象所在单位有关领导、同事、纪检监察机构等的意见。根据需要也可以进行专项调查、延伸考察等。考察组还将查阅干部(人事)档案,核实公务员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登记表以及其他需要核实或查询的情况(如“三龄两历一身份”、违纪违规情况、社会信用记录等)。考察对象所在机关(单位)应当积极支持和配合考察组工作,客观真实地反映考察对象的实际情况。

  六、公示和办理相关手续

  (一)公示

  九龙坡区委组织部根据考察情况和职位要求,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人岗相适原则,集体讨论、择优确定拟任职人员,分别在九龙坡区人民政府官方网站和拟任职人员原单位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及以后出现缺额的,不再递补。

  (二)办理相关手续

  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反映问题不影响任用的,九龙坡区委组织部按照有关规定办理转任手续;对反映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的,取消遴选资格。

  七、疫情防控要求

  在遴选组织实施过程中,报考人员须按照《重庆市2022年上半年人事考试考生疫情防控须知》(附件4)有关要求,严格落实防疫措施,自觉服从考试组织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在参加笔试和面试考试当日,所有考生须持考前48小时内(以采样时间为准,下同)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纸质和电子均可,下同),且“渝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显示为绿码(当日更新),体温查验<37.3℃且无其他异常情况的,方可进入考点参加考试。其中:考前14天内其他市外来渝返渝考生,须提供考试前3天内2次(2次采样间隔至少24小时,最后一次采样须在重庆市范围内有资质的检测服务机构进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具体疫情防控管理措施由考试组织机构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时动态调整。必要时将对有关工作安排进行适当调整,有关信息将在报名网站以及九龙坡区人民政府官方网站发布,请报考人员及时关注,并给予理解、支持和配合。不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的,视为放弃遴选资格。

  八、其他

  涉及报考政策、考务安排、网上报名操作等事宜,报考人员可在工作日内上午9:00—12:00、下午14:00—18:00拨打以下电话进行咨询:

  1.报考政策、考务安排咨询电话:023—68789178;

  2.网上报名技术咨询电话:023—86868837。

  本公告由中共重庆市九龙坡区委组织部负责解释。

中共重庆市九龙坡区委组织部

2022年5月11日


  附件下载:

  1.附件1:重庆市九龙坡区2022年公开遴选公务员职位表.xlsx
2.附件2:重庆市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参考目录.doc
3.附件3:重庆市九龙坡区2022年公开遴选公务员报名推荐表.doc
4.附件4:重庆市2022年上半年人事考试考生疫情防控须知.docx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