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巫溪县古路镇:“双学双比”妇女插秧竞赛成功举办
2022年05月16日 18:35 来源:华龙网

  绿肥红瘦春日尽,立夏平田插秧苗。5月10日,在巫溪县古路镇龙坪村的田间地头好不热闹,原来一场 “双学双比”插秧竞赛主题党日活动在此举行,这也是古路镇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在种粮兴粮、爱粮节粮中的积极作用,组织妇女积极投身春耕生产,助力乡村振兴。

参赛选手赛前准备。古路镇供图 华龙网发

  “秧苗间隔不能太宽,行距8寸,株距6寸,排列要整齐……”龙坪村水稻种植技术能手党员钟廷轩给参赛姐妹详细讲解了水稻插秧的技术要点,随着裁判一声哨响,紧张激烈的插秧比赛开始了,只见她们头戴草帽,挽起裤管,搬运秧苗,一株一株地将秧苗插入田中,一排排弯腰插秧的身影迎着烈日矗立在水田中央,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

获奖选手获得大米一袋。古路镇供图 华龙网发

  经过激烈的比拼,根据完成时间、秧苗的间距、深度以及整齐度评选出4名标杆奖18名优秀奖。

  古路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插秧竞赛旨在鼓励广大农村妇女“学文化、学技术、比成绩、比贡献”,做乡村振兴的“主人翁”、建设新农村的“主力军”,古路镇党委将通过各种政策为女性同胞们搭建舞台,让更多的姐妹们投身古路经济社会建设,并建立以“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的长效机制,引领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气概和担当,为书写乡村全面振兴的精彩华章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通讯员 江芳)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