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福禄镇:实施绿化提升 打造特色小镇
2022年05月16日 16:5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16日电 16日,在璧山区福禄镇福中社区广场,工人们正忙着栽种龙血树、绣球花、银叶菊等景观植物。崭新的实木花坛上搭配着颜色多样、层次丰富的植物组,再加上干净的环境、青砖灰瓦的特色民居,整个场镇尽显恬静和怡然。

图为福禄镇一角。受访者供图
图为福禄镇一角。受访者供图

  “我们主要在场镇广场、梅江河场镇段、停车场周边等重要节点添置绿化景观,对场镇进行立体绿化,提升场镇的宜居指数。”据福禄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结合市级特色小镇建设,该镇选取多年生、易养护植物,邀请专业人员进行设计,目前已经打造了20余组绿化小品。

  自2017年启动特色小镇创建工作以来,福禄镇全面提升城镇建设的档次,在相继完成斑竹村“福文化”院落,龙宝村“禄文化”院落、浸河村“和文化”院落、和平村“徐家院子”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后,又启动了场镇环境提升项目,让福禄镇有文化又有“颜值”,点睛特色小镇建设。

值班编辑:包敏言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