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一中名师走进七十一中 共同打造集团办学“价值芯片”
2022年05月14日 15:5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14日电 5月12日,重庆一中教育集团七十一中学(下简称“重庆七十一中”)举行名校联中、重庆七十一中联合教学研讨活动暨聘任仪式。重庆一中教育集团总校长,重庆一中党委书记、校长唐宏宇,重庆一中副校长赵彦华、周鹊虹,重庆七十一中党委书记、校长王靖出席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由重庆七十一中副校长周雄主持。

图为唐宏宇在仪式上致辞 。重庆七十一中供图
图为唐宏宇在仪式上致辞 。重庆七十一中供图

  重庆一中教育集团总校长、重庆一中党委书记、校长唐宏宇在仪式上致辞。他在致辞中谈道,“七十一中目前呈现出欣欣向荣,蓬勃向上的良好态势。此次‘领航名师’走进七十一中,开展联合教学研讨活动是一中集团化办学资源共享、教学共进的生动实践。”

  “优质和公平是教育重要的时代命题,每个梦想都值得灌溉和期待,每一所集团学校都应该有更好的未来。”唐宏宇强调,打造集团办学的“价值芯片”,形成教育集团坚定的价值取向。教育集团要提升内部效能,从“火车头牵引模式”向“动车组管理模式”转变,激活集团“集合智慧”,使集团学校保存蓬勃生机。

图为王靖在活动上发表讲话。 重庆七十一中供图
图为王靖在活动上发表讲话。 重庆七十一中供图

  重庆七十一中党委书记、校长王靖认为,名校联中“领航名师”团队的到来,为重庆七十一中的教育教学注入了强大的能量。这既是集团校对学校的全面扶持的体现,也是对学校今后发展的方向引领,精准培训,意义深远。

  王靖表示,集团校之间要实现更高层次的协同发展,才能走向纵深、走向细节、走向长远谋划,共同助力沙坪坝区“一圈三带”优质教育发展战略实施。

图为李杰在活动上讲话。 重庆七十一中供图
图为李杰在活动上讲话。 重庆七十一中供图

  “专家组将发挥‘领航名师’的示范性和引领作用。”名校联中副校长、“领航名师”专家组组长李杰在活动上谈到,“领航名师”将和重庆七十一中教师一起深入学科教学的痛点、差异,寻找教学共性,探讨育人方略,实现自我完善和突破。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