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奥雅纳助学金选拔赛“零碳城市创作及师友计划”正式启动
2022年05月13日 20:2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13日电(陈媛) 13日,国际知名工程顾问公司奥雅纳携手重庆绿叶义工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奥雅纳助学金选拔赛:零碳城市创作及师友计划”主题公益活动。

图为奥雅纳助学金选拔赛海报。奥雅纳供图
图为奥雅纳助学金选拔赛海报。奥雅纳供图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实现碳中和是全球气候治理与世界各国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本次活动旨在推动国内青年学生对于“零碳环保”的专业交流,发现和培养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引领行业发展新方向。

  本次选拔赛将面向青年大学生征集构建未来零碳社区与城市的多维视角,鼓励青年学生表达出自己对城市碳中和的思考,并提出可行的改造方案。报名参赛大学生以个人或团队的形式报名,团队每组不超过4个人。所有参赛队伍在报名后,将参加两场线上分享会,聆听奥雅纳世界各地的专家分享关于可持续发展、绿色建筑、节能减排创新技术讲座,并提交方案文本作为参赛作品。

  本次活动将严格落实重庆市疫情防控要求,比赛采取评委、主持人、专家、选手全线上形式进行。比赛分为七个环节:线上报名、线上分享会、提交初赛方案、评审阶段、公布入围团队、师友匹配、决赛 (线上汇报、公布结果、颁奖仪式);以零碳城市、零碳建筑和零碳校园为三大主题。

  零碳城市以重庆为案例,提出零碳城市规划的创意方案,参赛口号为“魅力山城,由你定义”;零碳建筑是由参赛选手自主建筑为案例,提出零碳建筑设计的创意方案,参赛口号为“建筑减排,我有新意”;零碳校园是是由参赛选手自主选择以某大学校园为案例,提出零碳校园的创意方案,参赛口号为“绿色呵护书香,零碳你我共创”。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通过初审的入围队伍将分别获得2000元项目启动资金,并与奥雅纳的专家导师进行师友匹配,完善作品并准备决赛展示环节。决赛设置冠军1名、亚军1名、季军1名。优胜队伍最高可获得10000元奖学金、荣誉证书及奥雅纳实习机会。

  据了解,奥雅纳(Arup)作为全球众多知名项目的核心创意力量,横跨建筑环境的各个领域和不同行业,项目遍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立70余年,奥雅纳一直致力于慈善公益项目。作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的坚定支持者,奥雅纳与众多慈善机构开展合作,每年将利润的一部分用于社会责任计划。该计划既涵盖对慈善事业的直接捐助,也协助员工通过无偿技术支持参与社区建设,运用专业知识和技能回馈社会。

值班编辑:包敏言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