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江新区推动构建一批生态文明教育实践基地
2022年05月13日 17:3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13日电(刘霞) “我们公司发电能力已达国家最高等级,光伏发电、节能减排站在世界科技前沿,愿意为两江青少年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在5月10日召开的两江新区中小学生态文明教育工作推进会上,重庆京东方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成为两江新区生态文明教育实践基地。

  不止这一家公司,两江新区正积极推动构建一批生态文明教育实践基地。

  在当天的工作推进会上,重庆自然资源科普馆等8家生态文明教育实践基地与两江西大附中等8家生态文明教育实践基地共建单位齐聚一堂,共话两江新区中小学生态文明教育。

图为两江新区中小学生态文明教育工作推进会。 两江新区教育局供图
图为两江新区中小学生态文明教育工作推进会。 两江新区教育局供图

  据悉,两江新区教育局联合生态环境分局,结合两江新区生态环境监测分中心等多家环保设施公众开放单位和生态文明教育基地,鼓励新区师生家长通过家校社联动的方式进行参观学习和打卡活动,开展“少年畅言生态两江”微视频大赛。后期,教育局还将联合生态环境分局开展环境日相关活动。

  今年4月,两江新区教育局印发相关文件要求各学校将生态文明教育摆在素质教育的突出位置,在教育教学中有机渗透生态文明教育。同时拓展生态文明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构建“课程+科研”“校内+校外”“生态+劳动”的生态文明教育实践基地,将生态文明教育纳入两江新区“智慧劳育”工程融合探索,进一步健全生态文明教育机制,构建具有两江特色的生态文明教育体系。

  “希望各个生态文明教育实践基地和生态文明教育实践基地共建单位加强联系、深入了解,发挥各自优势和特长,结合学校办学特色构建生态文明教育新路径,联合开发生态文明教育实践课程,健全具有两江特色的生态文明教育课程体系。”两江新区教育工委委员、教育管理中心副主任杨莉表示。

【编辑:张霁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