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被骗20万元! 市民现身说法讲述“刷单套路”
2022年05月13日 17:3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13日电(李明刚) “我现在好后悔,希望大家管好自己的钱,不要相信网络刷单……”王女士“现身说法”的被骗经历教训深刻,她希望广大市民吸取教训,不要轻易上当受骗。

  “扫码兼职,足不出户月入6000起。”5月4日,重庆荣昌市民王女士在家用手机刷微信,看到一宝妈群里有人发兼职广告,王女士近期正寻找门路增加收入,看到能兼职赚钱,便扫描兼职广告二维码进入网站,网站“客服”称关店铺刷单即可返现,后王女士通过“客服”发送的链接下载某APP,注册账号后“试水”三单,获利730元。

  见真能赚钱,5月5日、5月6日王女士接连购单,但发现无法提现,“客服”称因下错单交易被“冻结”,付款金额未能支付到网店账户,需购买大单“解冻”,王女士不疑有他,继续购单,看着自己账户里的数字一路往上涨,再次准备提现。可这时候,无论她怎么操作,还是无法提现。“客服”又以需要交纳保证金、税金、提现地址有问题需要缴纳手续费等各种理由,要求王女士继续转账。在“客服”的引导下,王女士以交纳保证金、税金为由又转出了20多万元。5月7日,王女士联系对方沟通提现事宜,发现对方已无法联系,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荣昌区公安局第一时间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并紧急止付。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提醒:一切刷单返利都是诈骗!天上不会掉馅饼,市民在网上找兼职时,一定要小心谨慎,不要轻信网络刷单、投票、打字等网络兼职招聘信息,尤其是对方提出必须交纳会员费、保证金、保密费等先行垫付资金的情况,千万不要轻易向对方账户打钱。此外,应当在手机上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增强账户安全保护措施,勿扫描不明二维码;不要轻易点击来源不明的链接,以防被植入木马程序。若不慎被骗,一定要保留好聊天信息等证据,并及时报警。

值班编辑:唐思思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