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警方持续开展货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
2022年05月12日 20:1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12日电(刘伽玲) 为切实减少货车道路交通事故,进一步规范行车秩序,重庆市铜梁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结合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要求,持续开展货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以严管高压态势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铜梁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结合实际,将辖区事故多发、车流量大的国省道和农村公路作为查处货运车辆的重点路段,采取以定点执勤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勤务模式,重点加大对过往货车的查处力度,最大限度提升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切实增强执法震慑作用;积极分析研判,科学部署警力,在货车行经频繁的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开展专项整治,查处重中型货车闯红灯、非法改拼装、超载、大型货车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整改一起。此外,民警、辅警在对货运车辆开展检查时,始终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工作方式,告知驾驶员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引导驾驶员摒弃交通陋习,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自4月1日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支队共检查货运车辆2100余台,查处各类货车交通违法行为1232起,其中超载376起,非法改装1起,闯禁113起,面对面教育驾驶员1500余人。

  铜梁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加大整治力度,推进整治工作常态化,对大型货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保持零容忍态度,坚决从严从重处理。请广大驾驶员莫存侥幸心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合法运输,安全文明出行。

值班编辑:包敏言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