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凝聚青春力量 书写电力担当
2022年05月11日 21:16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国网重庆酉阳供电公司团员青年在赵世炎烈士陈列馆开展“旗帜领航程,永远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黄本莹 摄
国网重庆酉阳供电公司团员青年在赵世炎烈士陈列馆开展“旗帜领航程,永远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黄本莹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12日电 题:凝聚青春力量 书写电力担当——国网重庆电力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活动综述

  作者 彭国威 造颖 游绍斌 潘洪 宋世光

  “在心中不灭的光,热情啊,希望啊,释放青春不必隐藏……”近日,一首由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自创的歌曲《心中不灭的光》,在该公司团员青年里广泛传唱开来。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组织团员青年通过重温入团誓词、感悟红色文化、践行志愿服务、分享青春故事等形式,不断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激发团员青年爱国爱党爱企浓厚热情。

  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4月24日,国网重庆酉阳供电公司组织团员青年,来到赵世炎烈士陈列馆,重温入团誓词,追忆先烈精神。

  在现场,团员青年纷纷表示,身为新时代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方向,努力成为时代先锋,用实际行动为电网建设谱写壮丽篇章。

  凉亭变电站是重庆第一座220千伏变电站,入选国家电网公司发布的首批“百年电力”文化遗产名录,见证了重庆电网由小到大、由弱变强的发展历史,彰显了一代代电力工作者矢志不渝推进党的电力事业的使命与担当。

  不久前,国网重庆市区供电公司将“百年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现场“搬”到这里,20余名团员青年与退休老同志齐聚一堂,追忆那段为凉亭变电站、为重庆电力奋斗的峥嵘岁月。在场青年备受鼓舞,立志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新征程中继续为电网事业建功立业。

  践行志愿服务,彰显青年担当

  传承电力先辈艰苦奋斗精神,接过守护光明的“接力棒”。在璧山,利用“五一”假期,国网重庆璧山供电公司联合璧山团区委、重庆移动璧山分公司团支部、金隅冀东重庆贸易公司团支部,组织15名团员青年前往河边镇浸口村,为当地农户打扫庭院,助力乡村人居环境整治。

  当天,青年志愿者化身“洁小青”,手拿扫帚、抹布等清洁工具,来到浸口村胡大华家中打扫卫生。有的清除地面杂物、有的清理柴火堆、有的擦洗玻璃,不一会,整个院落焕然一新。

  “嬢嬢,我们帮你接通了电路,你就放心过节哈!”做完卫生后,璧山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发挥专业优势,为村民雷素碧家更换了老旧破损线路,检查漏电保护器运行情况,全面排查用电安全隐患,同时为当地村民科普节约用电、安全用电知识,营造良好供用电环境。

  在巫山县下庄村,国网重庆巫山供电公司把“下庄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传承融合“下庄精神”和“电网铁军精神”,组织团员青年在旅游黄金周等重要时间段,开展供电保障、疫情防控、便民服务等多项志愿服务。

  “这些志愿者在放假期间,给游客送水、送口罩,讲解景区路线等,让人感觉很贴心。”5月3日,黄岩景区游客左女士对前来开展志愿服务的巫山供电公司“红马甲”竖起了大拇指。

  “我们将庆祝与实践有机结合,围绕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去诠释新时代电力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道。

                     值班编辑:唐思思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