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仲量联行:成渝城市群已成中西部内陆地区经济发展引擎
2022年05月11日 16:2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11日电(陈媛) 2022仲量联行中国城市发展峰会重庆场5月10日在渝举行,本次峰会以“迈向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为主题,来自相关行业的学术研究机构等多方代表,与仲量联行专家代表们共话重庆城市高质量发展之路。

图为峰会活动现场。陈媛摄
图为峰会活动现场。陈媛摄

  “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已经成为城市发展的重要着力点。目前重庆正加快培育建设富有巴渝特色、彰显中国风范、引领国际时尚、辐射西部、面向全球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工作起步良好、成效初显。希望与各界人士携手合作,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共同为重庆建成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二级巡视员杨兰明说。

  仲量联行重庆分公司总经理刘洋表示,2022年,内外部宏观环境不断发生变化,但中国城市发展仍充满韧性与活力。聚焦西部,成渝城市群已成为中国中西部内陆地区经济发展的引擎,引领西部地区的创新驱动与产业转型。而重庆作为中心城市的协同带动作用亦不断凸显,着力打造中国西部金融中心、内陆科技创新中心及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在活动现场,仲量联行发布了最新研究报告《成渝城市群,中国第四极:“十四五”展望视角》,从三大维度切入,解析包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在内的十大关键词,探讨成渝城市群成为中国中西部内陆地区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仲量联行华西区研究部总监朱建辉表示,“中国经济在过去几十年快速发展,从沿海至内陆,城市群已不再特指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京津冀三大沿海城市群,以成渝、长江中游为代表的城市群在内陆快速崛起、迎头赶上,构筑中国经济全新增长极。作为连接长江经济带和西部陆海新通道的战略支点,成渝城市群将撬动西部广袤地区经济发展,构筑内陆开放新高地。”

  据悉,在圆桌对话环节聚焦“重庆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议题,邀请多方代表,从城市更新、商圈升级、绿色可持续发展等不同角度层层探讨,集智献力,畅谈“重庆城市吸引力”。

  当前,在快速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进程中,基于全国领先的消费市场规模和在人口、产业、交通等多方面得天独厚的城市优势,重庆将有望进一步呈现强劲的发展驱动力,吸引更多国际品牌和首店入驻,聚合更加创新、多元、丰富的消费功能,构建极具城市特色和国际引领性的消费增长极。

值班编辑:包敏言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