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守完护学岗又擒贼 九龙坡警方抓获“幼儿园大盗”
2022年05月09日 15:0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9日电(李卓然) 幼儿园门前,警察叔叔满眼笑意,不断提醒节后返校的孩子们有序进入学校;结束护学任务,民警又立即换上便服,前往邻区蹲守,一天之内将一名盗窃嫌疑人抓获归案。

  5月5日上午,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区分局华岩派出所民警黄国庆在辖区一幼儿园护学岗执勤时,听学校老师说起一件事情:老师办公室有被翻动的痕迹,所幸如今移动支付使用较多,办公室内并没有存放太多财物。

  老师反映的情况引起了民警的重视,尽管损失不过数百元,但幼儿园里孩子多,安全无小事。而同一天,派出所还接到另外两家幼儿园的报警,有电脑、现金等物品被盗。

  接警后,派出所立即开展侦查,经过对三起案件分析研判发现,案件作案手法极其相似,遂进行并案侦查。通过对幼儿园案发现场视频监控进行查看,民警发现嫌疑人是趁着放学后防卫较松懈,用翻墙的方式进入幼儿园,入园后通过破坏门锁的方式实施盗窃。

  通过精心研判和耐心追踪,5月6日,办案民警在邻区一偏远公交车站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捉获。民警当场在陈某包里查获了作案工具,陈某对实施入室盗窃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陈某交代,自己刚刑满释放,由于手中拮据,又动起了偷东西的念头,从4月份开始,陆续在主城两区连续作案6起,涉案金额上万元,均通过翻墙、挤门的方式进入室内实施盗窃。

  目前,陈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同时,华岩派出所也对辖区学校进行了校园安全检查和安保知识培训,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九龙坡警方提醒,针对校园入室盗窃,广大师生应做好以下几点:

  1.要养成随手关门的好习惯,最后离开教室或办公室的老师、学生,要关好窗户锁好门,千万不要怕麻烦,更不要心存侥幸。

  2.要加强学校的人防、技防建设,定期检查学校的监控、围栏是否有损坏,及时维修维护。

  3.发现失窃时,要第一时间报警,保护好被盗现场,以便民警现场勘查。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