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黔江交巡警支队持续有效推进货车专项整治行动
2022年05月07日 15:4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7日电(向竹筠) 为进一步加大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打击力度,有效预防涉及货车道路交通事故,重庆市黔江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结合整治货车交通安全风险隐患行动,认真分析辖区货车交通违法行为的特点和规律,细化工作措施,持续有效推进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整治工作。

图为交巡警开展路面查纠。 黔江交巡警支队供图
图为交巡警开展路面查纠。 黔江交巡警支队供图

  支队结合辖区实际,一是将辖区事故多发、车流量大的国省道和农村公路作为查处货运车辆的重点路段,采取以定点执勤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勤务模式查缉布控,重点加大对过往货车的查处力度,最大限度提升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切实增强执法震慑作用;二是及时掌握货运车辆营运时间、规律,积极分析研判,科学部署警力,在货车行经频繁的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开展专项整治,查处重中型货车闯红灯、非法改拼装、违法载人、超载、无证驾驶,大型货车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整改一起;三是充分发挥监控优势,实行“网上”“线下”双重巡查,积极采取“打击+防范”模式,重点加大对夜间、凌晨等重点时段和违法多发、事故多发等重要路段的视频巡查监管力度,最大限度的消除行车安全隐患,有效规范辖区道路通行秩序。

  同时,民警、辅警在路面查纠违法行为过程中,始终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工作方式,明确告知违法当事人关于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正确引导违法当事人摒弃交通陋习,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编辑:张霁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