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巫山:黄柏价格俏 农户开心笑
2022年05月06日 18:1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6日电 (卢先庆 肖乾冲)日前,在重庆市巫山县红椿土家族乡红椿村、大坪村,村民们种植的中药材川黄柏进入收获期。今年,由于川黄柏收购价格持续走高,村民们喜获丰收。

图为村民在整理收割的中药材川黄柏。肖乾冲摄
图为村民在整理收割的中药材川黄柏。肖乾冲摄

  “按照目前行情,每斤湿皮在6.5元至7元左右,亩收入可达2-4万元。”红椿村红盛堂药业负责人徐斌告诉笔者,该基地有2000多亩川黄柏,预计产值超过5000万元。下一步,他们还将进一步优化种植空间,在林下套种牛膝,建设生态药业基地,确保中药材的质量和产量。

  川黄柏价格上涨,推动收益变现,最高兴的还是种植中药材的村民。双龙镇黑龙村的梁远安,当年在政府引导下,种下了8000多棵川黄柏。如今,每棵树至少可以收入150元左右,让他深深体会到了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的收获感和幸福感。

  据该县中药材产业发展中心主任文双全介绍,近年来,巫山立足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聚焦产业增效益,持续推动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在全县高山地带,引导村民发展中药材产业。目前,全县中药材种植面积稳定在20万亩,年产值达4.9亿元以上,中药材产业已成为高山村民增收的“绿色银行”。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