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城口:党外科技人才为乡村振兴添动力
2022年05月06日 18:0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6日电(冯梅) 4月28日,城口县召开党外科技人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会上,党外科技人才们纷纷发言,涉及的领域有中药材、养蜂产业、果林蔬菜、水产养殖等多个方面,专家们就前期开展的工作作了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计划做了介绍。

图为城口县召开科技人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 城口县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城口县召开科技人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 城口县委统战部供图

  城口县委书记张继军要求,要充分发挥好科技特派员的专业特长。强化科技服务,助推城口经济发展,扎扎实实搭建一批科技平台、转化一批科技项目,让广大农民、集体经济组织等获得更多的收益。

  “要发挥科技特派员‘领头羊’作用。提高服务质量,提升科技人才的影响力,助推科技人才队伍培育,当好农业科技的宣传员、乡村产业振兴的指导员,带动本土人才成长,强化致富带头人引领,加强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培养一批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产业人才队伍。”张继军强调,要努力为广大科技人才提供优质服务和有力保障,强化资金支持,加大关怀力度,让广大科技人才舒心工作、安心生活。要凝聚干群力量,加强宣传报道,形成爱护人才、珍惜人才、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