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龙湖公益基金会助力江北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启动
2022年05月06日 17:5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6日电(赵茂君) 近日,龙湖公益基金会助力重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江北区项目启动仪式在江北区观音桥街道塔坪101号小区举行。

图为龙湖公益基金会助力重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江北区项目启动仪式现场。 江北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龙湖公益基金会助力重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江北区项目启动仪式现场。 江北区委统战部供图

  启动仪式上,江北区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老旧小区改造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和发展大事。龙湖公益基金会此次推动江北计划落地,展现出“头部”企业在履行社会责任上的迅速反应。 

  龙湖公益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龙湖公益基金会由龙湖集团于2020年10月发起成立,旨在更加专业化、可持续地践行企业社会责任。龙湖将充分发挥自身能量,对老小区进行多方面改造,焕新小区环境及品质,尤其着力提升老年人生活的安全性、便利性和幸福感。

  2021年12月,龙湖公益基金会宣布将于5年内向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捐赠2亿元,支持重庆渝中区、江北区、渝北区、合川区等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及乡村振兴事业。

  “我们深感这个项目意义重大,也深感自身责任重大,所以基金会一定会身体力行,出色地完成任务。”重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负责人指出,适老化小区的改造事关居民生活环境的改变和整个城市形象的提升。此次项目还特别注重对贫困老年人、贫困残疾人及贫困家庭进行居家化改造,帮助残疾人、老年人走出家庭、融入社会。

  据江北区委统战部介绍,十四五期间,江北区将按照串点成线、连线成片、整体推进的原则,推进16个重点片区和8个微改片区的老旧小区改造,设计总面积约380万方,设计楼栋数有1300余栋,设计户数有6.3万余户。截至目前,项目组已经启动了七个片区的改造工作,完成了100多万方的改造,老旧小区的居住环境和管理维护得到有效的改善。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