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15所高校与荣昌重点企业开展人才供需对接洽谈会
2022年05月06日 15:52 来源:华龙网

  为落实访企拓岗专行动,助力重点园区企业发展,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日前,市教委联合市人力社保局、荣昌区人民政府,组织15所高校走进荣昌国家高新区,与15家重点企业举办重庆市2022年普通高校与荣昌国家高新区人才供需对接洽谈会。

  会前,市教委二级巡视员刘宏伟带领参会高校,赴入驻园区企业重庆昊格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川捷电子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了解了企业发展规划、生产经营、产品核心竞争力情况,询问了企业对高校毕业生的满意度,以及企业毕业生在专业水平、职业能力、发挥作用等方面的评价,倾听了企业对人才培养的意见建议。

  会上,荣昌区区政府副区长谢勇在致辞中谈到,荣昌经济社会快速发展需要大量的人才资源,荣昌聚焦“高精尖缺”人才,聚焦人才“引育用留”,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使各类人才创业有机会、干事有舞台、发展有空间。热忱欢迎高校来荣昌参观考察,多向学生宣传荣昌的人才发展环境,引导更多优秀毕业生到荣昌就业创业。

  市人力社保局二级巡视员梁碚嘉在讲话中表示高校毕业生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宝贵的人才资源,举办高校与高新区人才供需对接洽谈活动,不仅体现了荣昌区委区政府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强化就业优先的政治姿态,而且还顺应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规律,满足了企业发展需要,突出了民生重点,回应了社会关切,特别有意义,特别有影响,特别有价值。

  市教委二级巡视员刘宏伟在讲话中强调,高校毕业生就业关系民生、稳定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全力推进的重点工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针对当前就业形势,多次进行研究部署。市教委结合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与市人力社保局、荣昌区人民政府共同开展人才供需精准对接和推介洽谈活动,有利于进一步拓宽就业新渠道、挖掘更多岗位资源,推动校企之间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构建促进毕业生就业的长效机制。刘宏伟要求高校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工作要求,在服务荣昌打造国家百强高新区、成渝主轴开放新城等重大战略上,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展现高校担当、实现高校作为。希望市级部门、地方政府加强协作与联动,形成“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合力,推动高校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业。

  会上,企业代表和高校代表进行了工作经验发言。校企双方参会代表进行了一对一接交流洽谈。双方针对高校人才供给、企业用工需求等事项进行深入交流,进一步增进了认识,初步达成了多项人才招引合作意向。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