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五届渝台青少年体育(围棋)征文书法比赛启动
2022年05月06日 11:45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第四届渝台青少年体育(围棋)交流活动颁奖现场。 王文杨 摄
图为第四届渝台青少年体育(围棋)交流活动颁奖现场。 王文杨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6日电(王文杨) 为传承棋艺、促进交流,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5月上旬,第五届渝台青少年体育(围棋)征文、书法比赛正式启动。本次比赛活动办公室设在重庆市九龙坡区围棋协会。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参赛对象为参加第五届渝台青少年体育(围棋)交流的棋手及两地围棋爱好者,成人及青少年均可报名参加。投稿时间为2022年5月8日至2022年6月30日。电子作品请发送至指定邮箱(30842686@qq.com">30842686@qq.com">30842686@qq.com">30842686@qq.com">30842686@qq.com),邮寄或现场递交地址为九龙坡南方花园科园一街190号森林围棋教室。

  本次比赛分为征文和书法作品征集两类。征文投稿要求参赛者以“我与围棋”为主题,自拟题目,体裁不限,字数在500字至2000字(诗歌不限字数),要求写出参赛者与围棋的缘分,写出心中的围棋、围棋对人生的改变及意义。书法作品投稿要求参赛者自行选择硬笔书法或软笔书法,题材与围棋相关。作品可以是原创作品也可以是临摹作品,硬笔书法作品,尺寸不小于A4纸大小;软笔书法作品,尺寸长不小于80厘米宽不小于40厘米。本次征文、书法比赛设一、二、三等奖。

  主办方特别提示,参赛作品需注明作者姓名及地区、单位、联系方式(在校学生请注明姓名、学校、班级、指导老师姓名)。已参加第四届渝台青少年围棋征文活动的作品不得重复提交。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