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城口:深化普法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2022年05月06日 11:4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6日电 (余璇) 4月以来,城口县统一战线大走访大谈心活动走访组深入20余家民营企业深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帮助中小民营企业深入了解法律知识、维护合法权益、加强创新创业。

  该县各乡镇、街道结合谈心走访推动“进圈入群”宣传,按照“人民群众在哪里,宣传就跟进到哪里”的要求,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进入社交媒体朋友圈、社交群,并积极发挥党员干部、民营经济代表人士、新乡贤的引导作用,引导群众进行学习。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城口县打造5支共计40人的理论宣讲志愿者,全覆盖深入各村社通过社员会、院坝会、围炉谈话等形式进行普法宣传,覆盖群众1000余人次。

  与此同时,城口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执法检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通报了《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执法检查的实施方案》,明确执法检查的时间步骤及检查重点,要求相关部门抓好责任落实,切实纾解中小企业困难,依法保护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为中小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和营商环境,全力助推中小企业发展壮大。

  此外,城口县积极开展《中小企业促进法》执法检查活动。开展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减税降费、招商引资项目协议的内容和执行情况等,询问企业在市场开拓、融资促进、要素保障、技术创新等方面的问题,听取企业负责人对《中小企业促进法》实施的切身感受和意见、建议,分析贯彻实施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

  该县部分民营企业负责人表示,企业也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坚持背靠政府、面向市场,主动服从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强化与相关部门的沟通交流,实事求是反映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谋求互惠共赢。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