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今年重庆112个公共场所将配置157台应急救护一体机
2022年05月03日 06:56 来源:华龙网

  近日,重庆市红十字会、重庆高速集团在G85高速公路静观服务区,举办了在全市公共场所设置应急救护一体机启动活动。今年,重庆市红十字将在重庆市内112个公共场所配置157台含自动体外除颤仪的应急救护一体机。

  据重庆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如元介绍,重庆市红十字会以本次应急救护一体机投放市内公共场所为契机,将持续加大对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建设的投入,呼吁社会各界和广大爱心人士参与支持更多服务民生项目。

  2021年,重庆市红十字系统开展应急救护知识“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普及培训32.28万人次,开展救护员、救护师资等技能培训3.2万人,普及率达到全市人口的1%;在全市公共场所配置AED设备150台,建立景区救护站8个、应急救护培训基地4个,常年向普通群众开放服务;各类红十字志愿服务组织参与大型赛事、会议救护服务54场次,让来自于群众的志愿者为广大群众提供生命健康保障服务,充分发挥红十字会的相应作用。

  重庆市红十字会自筹会费300余万元,参照中国红十字会“应急救护一体机”的设计样式,制作了一批应急救护一体机。一体机内含1台AED(自动体外除颤仪)、1个急救包和1台数字智能交互系统,既能在紧急情况下提供院前急救的医疗设备,又能为公众提供AED地图、急救知识教学等数字化交互服务。

  据了解,制作的157台一体机将设置在市内15所学校、5个机场、18个高速公路服务区、5个公交枢纽以及38个区县群众办事的政务服务大厅等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为广大市民提供健康服务设施。

  为了配合一体机的安装投放,重庆市红十字会还为设置地单位举办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CPR+AED救护员技能培训,以及组建应急救护志愿者队伍,确保应急救护一体机的使用效益,真正为大众生命安全健康提供保障。(首席记者 董进 实习生 戴子妍)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