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涪陵:志愿者用“一碗豆花饭” 温暖“一座城”
2022年05月02日 08:4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2日电 5月1日是“五一”国际劳动节,在这个崇尚劳动的节日里,很多劳动者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当天,民建涪陵区委会联合区餐饮(商)协会、区志愿服务总队、区餐饮(商)协会志愿服务分队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一碗豆花饭,温暖一座城”志愿服务活动,用一份爱心早餐、一碗热乎豆花,为全年无休的“城市美容师”送上了满满的温暖。

  “一共是九个点,九个点有四个负责组,这边装完了马上出发……”早上五点半,民建涪陵区企业委执行副主任舒金奎经营的中餐馆已是灯火通明,刚出锅的豆花还带着原始的豆香,勾人食欲,志愿者们正忙着分装打包,保证将“豆花、佐料、饭菜”,这样一份心意满满的早餐第一时间送出。

  “来来来,辛苦了,节日快乐……”

  6点刚过,热腾腾的早餐已经送到了环卫工人手中,大家就地开吃,软烂的米饭、嫩滑的豆花、麻辣的佐料、喷香的回锅肉……直叫人越吃越香、越吃越高兴,笑容不自觉地就浮上脸颊。

  一个早上,志愿者们一共为375名环卫工人送去了爱心早餐,以实际行动赞美劳动者。

  “菜很丰富,味道也很好,我们吃着心里特别暖和。”环卫工人李淑珍接过志愿者递来的早餐,一边吃一边开心地说。

  据民建涪陵区委会介绍,本次“一碗豆花饭,温暖一座城”活动是该委“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举措,也是民建涪陵区经济和社会服务委、企业委组织民建会员首次参加社会服务活动,不仅为广大的一线劳动者带去了很多的温暖和归属感,也让涪陵这座城市变得更加温情、更加文明、更加和谐。

  “我们将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特色和优势,更好发动会员投身新时代精神文明实践,努力把‘一碗豆花饭,温暖一座城’打造成涪陵民建社会服务品牌。”民建涪陵区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