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走!“五一”节去这些商圈“赶集”
2022年04月30日 08:53 来源:重庆晚报

  日前,记者了解到,重庆主城多个商圈及部分景区纷纷推出市集活动,为大家本地游提供了休闲去处。这些市集类型多样,涵盖了餐饮、花卉、文创手作、潮流等,将丰富大家的度假体验。

  据了解,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户外经济和夜经济热度依然不减。记者梳理发现,重庆主城多个商圈都将举行市集活动,如大坪商圈、嘉州商圈、大学城商圈、金渝商圈等。此外,部分景区也推出了后备厢市集,丰富大家的节日体验。

  相较往年,今年的市集活动中露营元素显得较为突出。例如,大学城商圈的U城天街就将在户外草坪上举行城市露营节活动,大家可以在户外一边听音乐、一边逛市集;大坪商圈的时代天街在复古市集中设有风格露营专区,营造户外度假的氛围。

  此外,主打夜经济的创意市集也是今年的一大看点,多个商圈和部分景区都纷纷推出了形态各异的后备厢市集。以弹子石老街为例,该景区将在“五一”举行微醺市集,假期前两天有日咖夜酒市集,假期后三天则为后备厢市集。

  “举办市集活动主要有两方面因素,一个是正值春季,大家有出游的需求,另一个是疫情尚未结束,不出远门就近游玩是很多人的刚需。”弹子石老街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希望通过在景区内举办市集活动,满足市民出游需求,带动假日休闲消费。

  小贴士

  重庆部分商圈、景区市集活动一览

  U城天街:5月2日到5月4日,户外草坪区将举行城市户外露营节,不定时举行音乐节、街舞表演等;

  时代天街:4月30日到5月2日,D馆内街将举行复古市集,共有风格露营、自由市场、美食创意、蓝调演绎等区域;

  一奥天地:4月30日到5月29日,中心广场将举行粉集,现场将有超30个美食、美酒摊位;

  弹子石老街:4月30日到5月1日,举行日咖夜酒市集,5月2日到5月4日,举行后备厢市集;

  新光天地:5月30日到5月2日,1楼AB内街将举行花予市集,汇集了20余个鲜花及花艺摊主。(唐小堞)

值班编辑:唐紫涵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