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2第一期“创新渝论”沙龙走进巫山
2022年04月29日 16:5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9日电 27日,2022年第一期“创新渝论”沙龙活动在巫山县顺利举行,主题为“巫山县打造特色农业技术研发中心的路径探讨”。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乡村振兴研究院执行院长刘斌,巫山县副县长乔澍出席沙龙。

  与会专家围绕三个子议题展开探讨,并形成了四方面意见:一是明确功能定位,即整合科技资源和力量,围绕重点技术领域着力攻克一批农业关键核心技术;二是利用好现有资金扶持政策,加快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等科技创新基地建设;三是推动平台搭建,成立脆李、柑橘、中药材、核桃等5大产业研究院,并逐步形成农业科技创新运行机制;四是加强人才引育,向上引才引智、就地培训提升和向下挖掘培养相结合,实施高素质农民培养计划。

  活动研讨成果对于围绕重庆市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对巫山县的定位,加快打造特色农业技术研发中心,切实增强特色农业研发创新链、提高农产品附加值、打造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示范区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创新渝论”是由重庆市科技局和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于2019年3月共同创办的品牌沙龙活动,至今已持续举办40期。旨在围绕重庆创新驱动发展,深化改革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和科技创新发展中的重大决策问题,定期组织决策机构的领导,科技智库机构、大学与科研机构的专家、科技管理者等专业人士,为重庆科技创新建言献策。

【编辑:马佳欣】